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搓破完全執政的迷思
2009/07/20 11:02:21瀏覽2284|回應4|推薦16
長久以來,我們便不斷地被政治人物所洗腦,認為台灣民主發展至今,已不可能有所謂一黨獨大的情形,誠如吳伯雄在2008年勝選晚會上所言,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從這一年的發展情形來看,吳伯雄或許是因為麥克風消音或是中國文字特殊的省語用法,的確不存在著一黨獨大,而是人民共和國最大!!
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是政治人物為了擴大自己的政黨利益所編出來的謊言,從這一年的情況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發覺。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我們看不到執政者為了回饋民意的支持,對於人民所迫切的需求做出了何種的具體作為,依舊放任國營企業因為自己的盈餘,而將老百姓當作提款機,放任政務官為了自己的升官之路,對政治上司阿諛奉承,看到本該是國家穩定力量的文官體系,依舊難逃清算鬥爭的運徒,看到對於中央政府乃至於行政層級的貪瀆、賣官事件,只見高高的舉起,輕輕的放下...
這一年來看不到合格的執政黨,也看不到合格的在野黨。誠如蘇貞昌所說的,民進黨不能僅依靠仇視國民黨而獲得重新執政的機會,相較於目前國民黨的不合理作為,民進黨又提出了哪些不一樣的替選方案。在明確知道政治與經濟不可能全然區分的情況下,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究竟是什麼。檢視歷任的民進黨黨主席資歷,從未有像目前蔡英文主席在過往兩岸發展上具有如此關鍵的角色,可是卻看不出任何的論述。對一般人民或自己的支持者而言,如何去判斷要跟中國採取何種方式的互動,這是民進黨應該要有所論述的。
對於扁案,民進黨猶如是陷入泥沼,相較於民進黨黨主席向外喊窮,對照於扁於總統任內收取的政治獻金是多麼大的諷刺,對於此種現象,民進黨的立場又是如何,是否要對照興票案國民黨向宋楚瑜追討黨產一般,還是沒有任何對策,走一步是一步,期待對手犯了更大的錯誤,以模糊掉自己說不清楚的部分呢?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
人民不應該輕易地相信政治人物能透過內省而自我約束,必須透過體制上的制衡,方能使人民的意見得到真正的重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314934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物的謊言
2010/01/24 09:31
一次次讓百姓失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4 15:26
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9/12/08 10:13
世間事沒有一樣沒有困難,只要有信心去做,至少可以做出一些成績。-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執政完全野蠻
2009/07/20 15:09

完全執政完全野蠻


騙你千遍不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