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聖的一票
2021/10/02 22:43:33瀏覽853|回應1|推薦26

一樣的風和日麗,一樣的週末,讓我想起那年的那個星期六。

 

那天正是投票選里長的日子。我沒有政治狂熱,而是和朋友一起爬完山,才意興闌珊的出發。想著投完票,時間還早或許還可以再游個泳。

 

投票的地點離我家並不遠,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了。我不是會遵守規則的人,只要馬路二側沒車,我是不會去按行人通行的燈號,一閃一閃的紅燈,並不會妨礙我的行程。

  先過了一半,來到馬路中間的中央分隔島,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婆婆在路中間,她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我也馬上覺察到她可能有困難,於是跑去她旁邊,她就先開口,問可不可以和我一起過,我馬上爽快的答應了。而這一個”好啊!”就改變了我整個下午的行程。

 

因為要帶她過馬路,所以我就得當一等良民,直到小綠人亮了才出發。當她開始走,我就發現,她的無助不是沒有原因的,她走得真的很慢。每移動三、五步,就要停下來喘個10秒。所以,不久後小綠人就開始跑了,而我們還困在馬路中間,車輛朝著我們紛紛逼近了。天啊!還好,台北市的司機慢慢的都開始有國際級的水準,他們紛紛減速,繞過我們。終於…終於…我們到達了『對岸』。

 

接下來要走過二個block,才會到投票地點。雖然不是很遠的距離,不到100公尺,但問題很大,老婆婆走二、三塊磚就必須休息很久,然後再接下來走二、三塊磚、再休息……。短短10公尺,已走掉半小時了。我們從她家裡一家大小,聊到她的宗教信仰。再從宗教信仰,聊到這鄰里附近這幾年的改變。終於,來到了路口,跨越這個路口,離我們的目標就更近了。

 

不一會兒,2號里長候選人,遠遠看到我們,就馬上親切的走過來,問候行動不便卻還前來投票的老婆婆。她親切的幫我們指揮交通讓我們通過,而老婆婆是用盡了洪荒之力在走,終於又過了路口,我們在”對岸”喘了好久。走沒一會兒,2號候選人又上前來,問我們要不要叫車子。老婆婆搖搖頭,我猜想她應該是覺得沒有一個司機會只載30公尺?而且我們也不願為了30公尺付車資。我們只好婉拒了她的好意,二號候選人又說她要請她先生來載。天啊!這怎麼好意思?於是婆婆又拒絕了,老婆婆偷偷拉著我的衣袖說,她想選的是1號,所以不想接受了2號的幫忙卻沒辦法投給她。

 

走了10公尺,我們又遇到了1號候選人,他也同樣和我們親切的打招呼。他的女兒,跑上前來:『婆婆,要不要我騎機車載你?』婆婆不敢坐機車,只好又拒絕了。就這樣,我們繼續踏上這看似短卻好像遙不可及的路途。當下,我真覺得,豬八戒陪著唐僧取經,大概也就是這樣了。

 

    不一會兒,1號候選人的女兒,竟然把車子開來了,跑下來告訴我們,她會在外面等我們。這時2號候選人的先生竟也開車來了。啊~~~!不過薑是老的辣,2號候選人的先生,直接跑來扶住老婆婆,還很爽快的說:『阿嬤!妳投誰都沒關係啦,我送妳去啦!』就這樣,老婆婆半推半就的上了2號候選人的車,而我,這個無關緊要的路人甲,也跟著上車了。

 

車開了30公尺,進了投票的地點,警衛看到有車開了進來,馬上衝出來攔車,說車子不能開進來,但是,警衛很好心的借我們一台輪椅,就這樣,我推著老婆婆去投票。還差點把投票箱撞倒了。

 

出來後,2號候選人,又把車開來了,直接把我和老婆婆送回家。然後…還沒完,老婆婆帶的鑰匙,怎麼樣都打不開她家大門,於是又折騰了很久,最後她叫我回去,她自己來試。看她僵在門口,鄰居們都出來幫她,我才離開。

 

前前後後,快三小時。

 

原本的行程亂了,心裡只剩一堆的疑問。

 

她的家人呢?他們知道婆婆一個人出來過馬路投票嗎?

 

而這一票真的那麼重要嗎?

 

如果是我,該有多支持這個候選人,我才願意冒生命危險去投票啊?(不過,我已經忘了誰是1號,誰是2號,我大概就是那種但凡有一點點麻煩,就會放棄自己權利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1215&aid=1688628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3 22:46
這一篇寫的很好,大有「子敏」高峯期的趣味。同樣重要,像是找到了自己的聲音影形。🤩
巾絲草(archer1215) 於 2021-10-03 23:12 回覆:
這裡的網友們似乎都是以記錄生活心情的比較多,我把小說PO到別處去了~~只是最近工作忙得沒時間整理,PO的都是多年前隨手記下的事~~謝謝您的造訪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