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狂銷近20萬冊!2014年最揪心的同志成長小說!《跟艾迪了結》徵求你年少的憂鬱情懷故事~
2015/06/29 16:24:09瀏覽16045|回應76|推薦5

所有人都希望我做個男子漢。

但,這正是我痛苦的根源……

    不到一年,在法國狂銷近20萬冊!

    作者真實經歷,2014年最揪心的同志成長小說!

王盛弘(作家),李桐豪(作家),李屏瑤(文字工作者),林佑軒(作家),紀大偉(作家),徐嘉澤(作家),唐小宇(編輯、書店企劃),孫梓評(作家),陳俊志(同志作家/導演),陳柏青(作家),陳雪(作家),羅毓嘉(詩人)◎文壇齊聲推薦!(按姓名筆劃序排列)



文壇齊聲推薦!

 我叫艾迪。但他們都叫我:死娘炮、同性戀、死玻璃、娘娘腔、臭娘們、基佬、蓮花指、人妖、死變態……

我住在法國北方的一個偏僻小鎮,在那裡,男人比的是拳頭,必須是個「硬漢」!所以我爸媽常對我說:「你那些動作是怎麼回事!」他們還送我去踢足球;我姊姊會介紹她的姐妹淘給我;而我哥,他厭惡透了我的娘娘腔,總對我爸說:「你得修理他,他才會變成硬漢。」

學校生活更是艱難,每天都有男生來堵我、羞辱我;至於那些不打我的人,則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無論我怎麼學著其他男孩做出豪邁舉動、壓低嗓門說話、說話時不揮舞手指……都沒有用。

我知道,這個世界已經不適合我了,我得逃!在他們毀了我之前,我得逃出「艾迪」的煉獄……我必須重新來過!

《跟艾迪了結》是法國作家艾杜瓦路易的自傳小說,他以真誠的筆調,寫出一個不被世人接納、深深受苦的年輕靈魂,將同志在成長路上所面對的無所不在的歧視以及孤獨,刻畫得淋漓盡致,讓人怵目驚心。他以此作轟動法國文壇,好評不絕。2014年以黑馬之姿高踞法國暢銷榜,不到一年,狂銷近20萬冊!

徵文活動:

成長過程裡,您是否有過承受不了的苦處或往事,可能是哀傷、痛苦、頹廢、禁忌、受挫,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可能盤據你心頭許久,卻從未說出口?《跟艾迪了結》一書的主人翁艾迪走過來了,並將過往書寫下來發表於世,而你又是以什麼方式面對自己的過往?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也好,是朋友的故事也罷,寫下「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紀事,即可獲得《跟艾迪了結》新書一本,和過去的自己了結,也一同成長吧。 

‧徵文內容:「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就可以獲得《跟艾迪了結》新書一本。

(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2015/07/0108/15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以「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開頭,寫下你的青澀時光,。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跟艾迪了結》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5/8/20 ,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25137092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玥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5 23:50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我是個不易與人交際的人,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內向,但事實上我是個外向的人。不易交際≠個性內向,但有些事情在別人眼中就是同義詞,我從小到大都被人貼上內向、害羞的標籤,這一過就過了十八年了,這些標籤如影隨形的黏在我身上,不管怎麼洗刷依舊都在,因為這些標籤的存在,我的世界很難是大放異彩的,在分組時很容易形成空氣,每次都會有人被遺忘,我便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很討厭分組,每次都得膽顫心驚的,哪怕分到跟毫無交集的人一組。第一印象真的影響人很深,若沒有打破第一印象,我在別人眼中始終是個既內向又不活躍的人,到畢業,甚至是在他人生命終結之時,對於他們來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或根本記不了那麼久,亦或我從未出現在他的人生裡。被當成空氣的一份子,實在讓我吃盡苦頭,永遠只能隨波逐流,每次都要一直等待,等待看見我的人。

  明明我是有形體的存在,但對於某些人我永遠是個無形體的一份子,永遠只能充當空氣人。標籤、第一印象是不易打破的,當我有辦法與某一個特定的人展露我的外向時,都會被說跟第一印象完全不同。但我至始至終都是個外向的人,只是不擅於與他人交談,對於他人來說,我則是個悶燒型的存在。我的本身價值、存在,因這標籤、第一印象,而塑造出不同的人格特色,但至始至終,只有我知曉——真正的我從一而終,不曾改變過,只是個外向,但不擅於交談的人。在他人眼裡,我是個"走中"的人,因為前後太為極端,常常有人無法理解我。真正的我,是否只有我知曉?

  對於未來的我,我有個請求,我由衷盼望——我的人生能重新啟航。

  不管如何,首先先向別人表達出自身的感受、真正的"我"。


玥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5 23:47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我是個不易與人交際的人,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內向,但事實上我是個外向的人。不易交際≠個性內向,但有些事情在別人眼中就是同義詞,我從小到大都被人貼上內向、害羞的標籤,這一過就過了十八年了,這些標籤如影隨形的黏在我身上,不管怎麼洗刷依舊都在,因為這些標籤的存在,我的世界很難是大放異彩的,在分組時很容易形成空氣,每次都會有人被遺忘,我便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很討厭分組,每次都得膽顫心驚的,哪怕分到跟毫無交集的人一組。第一印象真的影響人很深,若沒有打破第一印象,我在別人眼中始終是個既內向又不活躍的人,到畢業,甚至是在他人生命終結之時,對於他們來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或根本記不了那麼久,亦或我從未出現在他的人生裡。被當成空氣的一份子,實在讓我吃盡苦頭,永遠只能隨波逐流,每次都要一直等待,等待看見我的人。

  明明我是有形體的存在,但對於某些人我永遠是個無形體的一份子,永遠只能充當空氣人。標籤、第一印象是不易打破的,當我有辦法與某一個特定的人展露我的外向時,都會被說跟第一印象完全不同。但我至始至終都是個外向的人,只是不擅於與他人交談,對於他人來說,我則是個悶燒型的存在。我的本身價值、存在,因這標籤、第一印象,而塑造出不同的人格特色,但至始至終,只有我知曉——真正的我從一而終,不曾改變過,只是個外向,但不擅於交談的人。在他人眼裡,我是個"走中"的人,因為前後太為極端,常常有人無法理解我。真正的我,是否只有我知曉?


內幕人士~愛麗
2015/08/15 23:18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你沒有發現你都沒有男生朋友嗎?」,老師這樣對我說著,那時的我還不懂她的意思,不甘勢弱的我即在週記上回應她,「我也是有很多男生朋友的」,但其實我沒有。

我是一個聲音很高,動作很女性化的男生,一開始都還沒很明顯的徵兆,直到我升上國中,變成我最大的夢魘,從坐我旁邊的同學開始取笑我的聲音,到老師刻意叫我念課文,然後當著全班的面說:「他的聲音都是這樣嗎?」,我在國中時跟兩位女生特別好,經常跟他們玩在一起,但在一次為其他同學出頭後,我變成她們的攻擊對象,趁我不注意時將葉子堆丟進我的書包,體育課時說我是在人妖打籃球,或是課堂上惡意打斷我的發言,讓我非常不堪,情況直到國三後,我們變得漸行漸遠,我們也不再有所互動。

高中考上男校時,我以為情況會更加糟糕,但有時人生就是這麼奇妙,除了少數同學間的玩笑,大部份的同學都對我很好,我也在學校裡交了我人生當中最好的朋友,我這樣說是希望能給跟我有相同情況的人勇氣,不要放棄希望,人生在下一個路口往往會有驚喜,還有告訴那些霸凌者,被霸凌的人的傷痛是不會抹滅的,隨著時間會被淡忘,但它就像潮汐一樣,一個不注意就將你打得片體鱗傷。

(angel2003222003@hotmail.com)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2015/08/14 21:17
年少的定義該界定在幾歲間呢?是小學到高中,還是小學到大學呢?無論如何,總之我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工作了,名符其實的沒有童年。

父親和他兄弟在我小學五年級時分了家,帶著一家七口和三台機器,急切的貸款了一間房子,安置了一家子,展開每月被銀行追利息的緊繃生活。

父親是名黑手,所知所學所做的就是這一行,當年的他需要非常辛苦的老闆兼業務在外奔波,給人哈腰拜託,母親則掌管家裡大小事,勤儉持家,謹慎的節省開支。

縱然在吃的方面略顯粗糙,但父母親沒讓我們餓過一餐,漸漸的,父親在外攬了些許訂單,在家的我們就負責功完成訂單讓父親交差,這樣的裡外配合,加上父親的專業技術打造出優良品質,創出口碑後,訂單量爆增,我的童年生活也隨之被吞噬。

國中時,同學課後的邀約只能拒絕,高職讀了夜校,早上工作晚上讀書的體力已無法再負荷同學邀約的夜唱,所以大學的生活也僅是複製了高職的生活。

年幼不懂事時只敢在深夜時落淚,也沒敢向父母抱怨耍叛逆,因為深知父母親的辛勞及付出,所以有任何的想法都不曾向父母親透漏過,小小的雙手跟著他們不斷勞動,倒也踏實,一路走來都已過了四分之一的人生,慶幸著自己有過這樣充實的生活,才造就了現在如此珍惜時間的我。

雖然年少的人都需要點無憂無慮,但是以現在的我來說,在年少時多學習擔當,多吃些苦頭,多學著和孤獨相處其實也很不錯,最至少,在出了社會後,比較不輕易被現實的社會一擊斃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20:39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郭宇璇 Maggie.900813@yahoo.com.tw

「我真的覺得這是妳很大的缺點。」主任微慍的語氣使我震了一下。還沒開口,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眼淚中摻雜了一點懼怕、一點無助,還有更多的委屈。我是個學業成績優異的國中生,求學路上的順遂與光環使我習慣了讚揚,鮮少有被責罵的時候,因此面對主任的斥責,我反而不知所措,只能哭泣以對。這次,我和夥伴製作的網頁得到全國賽及國際賽的金獎,照理說應可記兩支大功。因此當我們知道最終只能記一支大功時,我們都感到莫名的不平,因此去詢問主任詳細情形。然而我們和主任的溝通並不順利。我盡力想告訴主任實際的情形,但主任卻依舊堅持他的論點-同一事件不能重複敘獎。溝通到後來,主任的語氣轉為不耐與生氣,開始斥責我只會一直堅持自己的立場,而不知道也不會去聽對方的意見與說法。我本想開口解釋些什麼,斗大的眼淚卻不聽使喚的自眼眶中落下。我想說:事實不是主任您想的那樣;我想說,其實您誤會了我的意思,這是兩個不同的比賽。但當眼淚頻頻滑落臉龐,我連開口的能力與勇氣都沒有,我只好低著頭,任憑主任說著我的不是。幸虧後來遇見了導師,他用理性的問答釐清了事件,並表示會好好處理這件事情,主任才終於讓我們離開。但那天主任的斥責語氣,卻像一把利刃刺進我的心裡,傷口不斷地淌著血。這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日後在與主任溝通時,都不敢多說些什麼,深怕又誤踩對方的地雷。我雖然不敢說當時的我完全沒有錯,但我也不願承認我真的有主任所說的那樣糟糕。但是如果當時我能以平和的語氣解釋一切,或許就能化解主任的誤解;如果當時我不要哭哭啼啼,或許事情就能較圓滿的解決。我只能說,我的抗壓性真的太低。看著成績單上寫著兩支大功,我又想起那天的一切。我突然敬佩起自己,有勇氣去爭取另一支大功的機會,雖然過程不甚完美,但至少結局是如我所願。希望未來的我能加強溝通能力,當然主任在氣頭上,語氣難免強硬,但也讓我間接了解,在過程中,是否能平心靜氣去聽完對方的理由,並陳述自己的立場與觀點。同時也希望我能增強抗壓性,眼淚不應經常在臉頰出現,相信日後的溝通過程都能更加順利。我微笑著,心中的陰霾終於稍稍撥雲見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20:29

test


矮醜破麻老蕾斯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9:57
北港香爐陳欠幹

矮醜破麻老蕾斯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9:56
垃圾醜拉拉

矮醜破麻老蕾斯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9:55
編輯都是垃圾人渣

矮醜破麻老蕾斯邊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9:54
噁爛蕾絲編  醜拉拉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