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稿/贈書: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送朱宥勳有夢想、有信念的長篇小說《暗影》
2015/03/26 16:47:10瀏覽13088|回應18|推薦7

一封沒有署名的信,一個真摯的寄託,一場奮不顧身的夢想對決!

在這一行,存活下來的祕訣,就是好好跟那些「不存在」的東西相處……

「文學戰神/教授不敢教的學生」朱宥勳,寫作過程數度痛哭的長篇代表作!

因為《暗影》,我們收穫了一個精采的小說家。

周偉航(人渣文本) 專文推薦!小野、翁嘉銘(瘦菊子) 、詹偉雄強力推薦!

十七歲那一擊,謝士臣從此擁有了「看見」的能力,他看盡在球場上必須看到的──包括了那些不存在的。
然而,他也越來越認不清,自己當初堅持信守的還剩下什麼。
閉上眼,奮力揮出。
他們也看見了嗎?那個始終如影隨形的殘影……

對朱宥勳而言,寫作是永遠執著的理想,棒球則是永難割捨的熱情。

在第一本長篇小說《暗影》裡,他融入熠熠棒球魂,在虛與實的辯證中,深入刻劃台灣職棒簽賭及放水疑雲,呈現人性複雜的糾結與掙扎。而背後那股勢力之惡,令人只能祈禱那僅存於小說家以淚封緘的傷口之中!

離生活那麼近,離現實那麼遠《暗影》是一個捍衛信念的故事──關於夢想,關於幻滅,關於人生。

《徵文活動》:每一個夢想背後,都代表了一個不滅的希望,過程中也許不甚順遂,但因為不放棄那一絲絲微小的可能,所以我們想盡辦法去完成它。朱宥勳在小說《暗影》中寫入了自己多年來的執著,筆下的人物無不為了自己巨大的夢想而努力,即使那並不容易……你也曾經為了夢想而努力付出、勇往直前嗎?寫下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就可以獲得朱宥勳新書《暗影》

‧徵文內容:寫下你實現夢想的故事!(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2015/3/305/10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以「我曾經有一個夢想……」開頭,寫下你實現夢想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朱宥勳長篇小說《暗影》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5/5/15 ,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216384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司皮客
2015/04/16 15:10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凡聽過我演講的都會變得更堅強...

更多文章請Google 司皮客

(lenny0227@gmail.com)

歐麟
2015/04/11 16:01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他帶我飛上天際-沒錯,成為飛行員就是我的夢想。直到後來現在,我扔然努力維護著這個夢想。加強自己的中文能力、英語、日語等。現在我想計畫用一種無人飛機技術,幫我的夢想天空先好好探勘一番。因為他是我期待的美麗世界。(s10115226@ocu.edu.tw)

燕子
2015/04/11 12:19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夢想在那個我喜歡的地方工作!

我喜歡書,喜歡讀書。

所以,我喜歡逛書店、泡書店、待在書店!

台灣書店之首,相信大家同意會是那一家書店。

有的時候,半夜在敦南店讀書的時候。常常想,能不能有一天,我也在這個充滿書香的工作環境下工作?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夢想。

信義店開幕籌備的那一年,我在美國短期遊學也即將結束。上網投了履歷,居然有了回音!

也許因為這是旗艦店,會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讀著與客戶。英文,是我的優勢,我有了面試的機會!!

安排了回國時的面試,居然,也順利入選!!

在敦南與武昌店實習,也看到不同商圈的氛圍與客層的不一樣。

在這個我很愛的地方,認識了許多好同事、好朋友、好姊妹。

在這個我很愛的地方,學習了待人接物與應對進退。也參加了很多展覽與表演!

好文青的一年多的生活! 非常開心我有機會完成這個一直期待的夢想!

只是,雖然我很愛這個地方,但,生活壓力是殘酷的。

需要有更多的收入來支持生計時,不得不轉職!

但是,我還是會持續地回到我最愛的地方看書、買書。繼續支持我夢想中美好的這個地方!

也謝謝一直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個人,有你們的付出,有這裡,真好!! 

(sheri@pchome.com.tw)

多多
2015/04/07 16:09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是成為作家。

國小的時候,和朋友準備了一本筆記本,一天一人寫下一小段故事在上頭,交給對方,等對方閱讀完畢,寫下感想、再寫下自己的故事,來來回回幾次,我們各完成了一個極短篇故事。朋友總是在上頭給了我鼓勵,她們說我寫得很好,一句又一句的同儕肯定,給了我希望又給了我夢想。那個時候,我有了第一個夢想,是不同於為了快點完成作文『我的夢想』而隨便唬弄、任意瞎掰、尋找容易下筆的『夢想』。而是一個真正的、我渴望的、想努力達成的夢想。

國小畢業後,和朋友各自走上不同的路,新的生活,我像是有了新的靈魂般,不再拿筆寫下故事,直到高中,和後座的朋友拿著空白的數學作業簿輪流寫下一句又一句如同詩一般的愁與傷。我們就像辛棄疾筆下所形容的,不識愁滋味,卻為賦新詞強說愁。

可是在那些強說愁的日子裡,我卻意外地找回寫作的渴望,我不想要當個沒有愁卻勉強自己去訴說愁的人,我想要把自己所感受到的、所理解的、所歷經或渴望的一切,轉為故事去傾訴,讓自己的文字成為能夠直觸人心的溫暖,撫平大家的憂愁、增加人們的快樂;在寂寞的時候看見我的文字,闔上書的那一刻明白自己不是一個人。

忘了是誰曾說過:夢想之所以是夢想,是因為它只能是個夢。小時候的志願都很天真很遠大,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們、世界很簡單,長大後,明白了什麼是現實,所謂的志願只能淪為夢想。但儘管,在現實與夢想還無法一起走的此刻,我有感到那麼一點的迷惘,可是我依然努力,努力地想要回覆國小那個時候快樂寫作的我,這是我第一個夢想,我不想要就這麼扼殺掉。


mei
2015/04/06 15:01
我曾經有個夢想,我想“悟”人子弟,然而這不是簡單的希望和實現而已…這過程是比需努力和付出地,就像種下種子,要想收穫也得用心灌溉。

博學,是我對於老師的第一感覺,所以我愛看書,希望有天可以把很多的智慧相融,這樣才能毫無羞愧的站上講臺。我真的很愛看書,只是開始接觸學校的課業後,我發現,課堂上的書很溫柔,總能招呼我進入那甜甜的夢鄉…

當發現愛看的書和築夢的書,差異是這樣大,我卻仍朝著自己的方向走,雖然與夢想背道而馳,但我還是希望有天可以當個好老師…

立志很重要,過程也很重要,所以只做對了一半的自己,願望也只能實現一半……我嫁給了一個老師,所以立志很重要…雖不中亦不遠矣!(meihui0806@gmail.com)

狼尾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01:57

  我曾經有一個夢想,是當一個書店老闆,在書堆中過日子,被文字疼愛,那時候我才國小四年級。後來我發現我不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只是喜歡聽故事,那時的我是個平凡高中生,日子越來越被忙碌榨乾,決定大學要考中文系。到現在我是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四中文人,童年的夢想就這樣漂浮,似近似遠,想起夢想,也更了解現實是怎麼逼近我。

  大二上時我開始學習寫詩,一開始只是興趣,後來我發現詩是一個故事濃度很高的文體,它不需要太多字,也能有很多細節,適合我這種不喜愛讀長篇又愛聽故事的矛盾生物,看著席慕蓉的《以詩之名》,發了一張隨照片的動態:「以詩之名,要成為詩人」,我想這才是夢想,是認真思考後決定的志業,而非職業,一直筆耕不輟,強迫自己買書讀書,尤其是詩集,自願燒的買書錢是現今人生最高峰,後來慢慢被老師、同學注意,大二下學期時同班同學邀請我加入他創立的詩社,大三、大四連續兩年拿了校內文學獎新詩第一名,後來創作的詩也不斷的投稿,雖然也沒有屢投屢中,可以說是屢戰屢敗。

  寫作之路一直到至今還在思考:「詩是什麼?」我開始投入社會網絡,不再只是鍵盤打字,名字開始進入詩刊創作的行列,心裡不只興奮更是戒慎恐懼,學校的老師也願意以學校的名義替我印製發表(無籌的)人生第一本詩集,但畢業在即,研究所雖然也考上了幾間,也只是延長自己當學生的時間,思考如果進入社會後,對於詩我還能做什麼努力,內心自我叨念:「夢想如果準備好成為理想,越早越好。」難怪會聽聞:「當詩人越早越好,但要一直當下去。」回首寫作的路難免孤獨,有孤立、有不認同、有質疑,但大路是自己走寬來的,有光的路上不一定有影子,但有影子的路上一定有光,我如此相信著,一步步開心又刺激的走。



kitty
2015/04/01 16:51

我曾經有個夢想是當老師,小學時上課看著講臺上的老師,總覺得很有威嚴;做錯事時老師拿起鞭子打手心,老師隨時會說出許多大道理,博學多聞引人稱羨,一群孩子長大後都說想當老師。

為了實踐夢想,玩家家酒時帶著弟妹玩老師和學生的遊戲,戴著爸爸的眼鏡,讓自己看起來博學多聞,拿著媽媽鞭打小孩的棍子,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威嚴,年幼老成,認真看書、努力學習,總覺得扮演老師,很開心很受人景仰。

自小立志要當老師,聯考時非師專不讀,無奈聯考當日看到旁邊競爭者下筆一點也不遲疑,嚇到表現失常,落得只可上榜農專,當老師夢想淪為田間樂,現在變成一個在田間拈花惹草的人,不過我也沒放棄我的老師夢想,累積拈花惹草的實際經驗,偶而去推廣綠美化的單位演講,過過當老師的乾癮。

(arthur6601@yahoo.com.tw)

蓉蓉
2015/04/01 15:43

我曾經有個夢想是當歌星,當年群星會是最夯的節目,男的帥氣女的美麗;筆挺西裝,亮片旗袍,光鮮閃爍引人逐目,爭相觀賞,歌聲嘹擴,各具特色,餘音繞樑,令人陶醉。

我不是愛慕虛榮,也不是為了漂亮衣服,只是三餐不繼的成長歲月,希望能一步登天,改善家裡經濟,每天就提著一台母親收破爛得到的無線收音機,坐在竹林裡,剖竹片、折竹葉當柴火時,就努力學唱流行歌曲,總覺得跟著旋律哼唱,很自然很快樂很舒服,聲音也很好聽。

既然有不錯的嗓音,若能當上歌星,全家要飛黃騰達一定沒問題,所以只要聽到歌唱比賽的消息,就跟同學借洋裝去參加,期望得名拿獎金,最好被簽去灌唱片;只是沒受過任何歌唱訓練的鄉下小孩,一上台看到烏鴉鴉人群,就嚇得全身發抖,而且只靠著收音機聽來的幾首歌曲,不但節奏跟不上也沒足夠的歌曲與人競爭,幾次下來,技不如人,歌星夢碎,還被母親痛打,因為偷錢去當報名費,從此那個夢想就埋葬在過往的歲月裡。

ab3352@acgf.org.tw

(ab3352@acgf.org.tw)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