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願意陪摯愛安樂死嗎?票選送《天堂計劃》新書
2015/01/12 13:51:26瀏覽20642|回應25|推薦11

決定把你送往天堂,

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榮獲2014年法國「ELLE雜誌女性讀者大獎

法國真人真事!本年度最讓人熱淚盈眶的作品!

 他們說:「一個作父親的,怎麼會這樣要求自己的女兒?」

然而,這卻是我唯一能為父親做的事情。

我那89歲的老父親,在一次急性腦中風之後倒下了。
以前的他,四處遊玩、看展覽,欣賞藝術、熱愛人生;而今,卻只能坐在輪椅上,事事等候別人協助。
一天,父親對我說了他唯一的心願,就是助他了此殘生,他要我讓他帶著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這是一個最艱難的決定,也是一個不合法的決定,卻是我能為父親做的最後一件事…… 

★在《天堂計劃──陪父親走向安樂死的一段路》裡,主角艾曼紐的父親在急性腦中風之後,半身不遂,難以承受巨大打擊的他,懇求女兒帶自己去安樂死。面對這種要求,艾曼紐既震驚又難過,但也覺得自己是唯一一個能幫父親解脫的人。請問若是你,你會如何抉擇?

1.請親友規勸父親,盡量讓父親開心起來,給他希望,務必要讓他打消念頭。
2.顧左右而言他,逃避父親的要求,甚至不惜痛罵父親一頓,希望他清醒過來。
3.以淚洗面,覺得父親的要求非常殘忍,自己根本做不到。
4.想辦法達成父親的心願,開始查詢安樂死相關辦法。
5.其他___________。

請以「回覆」的方式發表迴響(網址: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20078708),我們會從中選出十位幸運兒,可以獲贈《天堂計劃──陪父親走向安樂死的一段路》一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5年 2 月 15 日24:00止。以「回覆」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公佈時間:於2015年2月 26 日寶瓶網誌公布得獎者名單,屆時請得獎者於2015年 3 月 6 日(逾時請恕不補寄)e-mail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得獎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以便寄送贈書,謝謝!

寶瓶文化將統一寄出贈書。(寄送限台澎金馬,得獎者人若在海外,可先寄送台灣親友!)

主辦單位:UDN元氣網、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20078708
 引用者清單(2)  
2015/01/20 23:48 【不平則鳴】 安樂死: 如何有尊嚴的死去?
2015/01/20 23:47 【不平則鳴】 求仁得仁! 麥芽糖給王老頭的公開信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Ula-Me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22:21

其他:

我希望能陪父親看勵志的電影ex逆轉人生...,或許能在影片中找到激勵的共感,人生的旅途不會只有一條路能走,繞個遠路也何嘗不是個美麗風景呢!

不管父親最後會做出什麼決定,都會尊重父親的決定!

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的時候,生都希望能活得有尊嚴,死或亦然。


雲朵之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21:17
5.其他___________。
先用盡各種方法,讓父親快樂起來
也許推出門去看看風景
也許在門口吹吹風看日落夕陽
或許連門都出不去就在家讀書給他聽
聊他喜歡的任何事物
希望他開心起來
倘若
這些種種他都不快樂
那麼我會尊重他的想法
最後朝他能快樂的方式去進行。

因為我始終認為沒有任何人能決定當事人的想法
尤其對方決意甚堅,
憑什麼我認為的快樂才是快樂
那其實自私而已

我曾經想過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動了
只剩下無法主宰的軀殼,思想在腦袋裡空轉
那絕對生.不.如.死
也許無畏的死亡才是解脫。

再多麼不捨,為了深愛的人不再痛苦
他想做的,我都會忍著淚去完成

因為愛已超越了自己。

jack
2015/01/26 21:17
想辦法達成父親的心願,開始查詢安樂死相關辦法(jack621224@126.com)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22:49

安樂死也是一種自殺的行為,佛教徒若同意且陪同進行安樂死的過程,則犯殺戒,
更何況死者是父親,殺父母是菩薩戒的十重罪之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如果,這是業力所致,可唸誦《地藏經》並布施病者所喜愛之物,
然後將功德迴向,命不該終時,病況會改善,讓病者不感痛苦;
但若命該終,則會縮短病情而於無痛苦中捨報.」

我選擇5.其他:依照佛教之教義去做.


湛藍深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9:09
4.想辦法達成父親的心願,開始查詢安樂死相關辦法。

我以為生命不該只是
狹隘的「活著」或靠機器維持生命機能.即便旁人再多的關愛及鼓舞,永遠無法代替生病當事人承受身心痛苦,又有何權利要求病者要為任何人堅持在最後一刻.
去年中父親急性腦中風,術後四肢癱瘓,昏迷指數3,每每看到原本生龍活虎的父親一夕間變成有如活死人般活著,當時真的祈求能讓父親透過安樂死脫離病痛,無奈礙於現行法令,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多痛苦半年多,真的很不捨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權力
2015/01/19 03:45

世上只有少數國家準許安樂死。

見過選擇離開人世的人,其家屬讚成與反對各半,雙方爭議許久,彼此不同的意見,以當事人的意願為主。

有這樣子的立法,王老頭殺妻案和許多悲劇,就有管道解決。

會很困難,但是我想我應該會同意。





天空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9:22

我會選擇 5.其他___________。

我會讓他了解到,這世界上有多少身體殘缺的人,他們沒放棄自己,

仍努力的生活,及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們為何要選擇放棄。

【慈善】 車禍半身不遂 勉力復健邁步人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aNCxamecFk

China's Got Talent 第一季中国达人秀24强:断臂钢琴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Aof-n7bWM

【2014.08.31】挑戰潛水執照 輪椅夫妻成功過關 -udn t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e_wbnd4K8

我想給他的觀念是,樂觀看待所有的所有,不管命運如何,

我們有試著改變過嗎? 我們有試著努力過嗎? 我們有試著堅持過嗎?

來到這世上,不是來享受,不是來追求名利,而是學習付出,感恩及改變。

不要輕視生命,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讓生命更大放異彩!

黑夜,星空依然燦爛。


Beth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2:26
5.其他:請神父叔叔(爸爸的弟弟)開導他,祈禱,求天主給智慧教我怎麼叫他活下去。每天用台語誦經給他聽(他喜歡)看能不能感動他
真金不一定閃閃發亮,並非浪子都迷失方向。by J.R.R. Tolkien

鑫鑫小腸
2015/01/16 22:46

我會先詢問父親還有哪些願望或想做的事,等我盡力達成他的想望時,再考慮

安樂死或其他人道的方式,與父親道別。

(andy649609@yahoo.com.tw)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20:30
1.請親友規勸父親,盡量讓父親開心起來,給他希望,務必要讓他打消念頭。
相見時 難,
別 亦難.
東風 無力,
百花 殘.
春 蠶 到死,
絲 方盡.
蠟炬 成 灰,
淚 始 乾.

昨 夜 星辰,
昨 夜 風.
畫樓 西 畔,
桂堂 東.
身 無 彩鳳,
雙 飛翼,
心有 靈 犀,
一點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