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票選出這個社會最對不起年輕人的地方?送《人渣文本──給「露出世代」的特急件》新書
2014/10/31 10:00:00瀏覽7135|回應48|推薦6

承認吧!這個社會太對不起年輕人!

高房價、22K、無望的未來……

年輕人更承擔許多不公平與偏見。

放下挫折感與自我否定,丟棄安份、低調、誠樸、藏拙、謙虛……這是一本顛覆所有人生金科玉律的書。

年輕人,要去與這世界跌撞、去疼痛、去迷路、去流淚……

明明一畢業,年輕人要面對的就是完全被老人佔據的世界,但長輩卻頻頻以過往經驗,教育年輕人要謙虛、安份、低調、誠樸、藏拙……其實,不要輕信社會賢達、知名人士的人生建議、處事原則,不是他們講的不對,而是那些答案,是對他們獨有意義,不見得對你有意義。

現在早已是「露出世代」,年輕人必須抓緊時間,找出與眾不同的專長,更全面的突顯個人「不輸人」的能力,才能生存、突圍。

生活在這個時代,實在太苦了!不但房子買不起,薪水10年不漲,新鮮人更只能領22K,我們的痛苦指數已經飆高到極限,究竟年輕人要怎麼辦?

★精彩內容試閱

●雞排妹與露出世代: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18508927

●對大學生活的五個建議: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18512645

★生活在現代,哪一種,最讓你覺得我們這個社會對不起年輕人?

1.      高房價?

2.      薪水凍漲?

3.      新鮮人領22K

4.      食安問題連環爆?

5.      其他_________

請以「回覆」的方式發表迴響(網址:blog.udn.com/aquarius0601/18512938),我們會從中選出十位幸運兒,可以獲贈《人渣文本──給「露出世代」的特急件》一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 11 月 30 日24:00止。以「回覆」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公佈時間:於2014年 12 月 5 日公布得獎者名單,屆時請得獎者於2014年12月15日(逾時請恕不補寄)e-mail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得獎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以便寄送贈書,謝謝!

★寶瓶文化將統一寄出您的贈書。(寄送限台澎金馬,得獎者人若在海外,可先寄送台灣親友!)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851293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O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22:58

3.新鮮人領22K?

我覺得這個很不可思議,不合乎時代進展的比例,除非民生必須品、房價都沒有漲,才可生存下來,然而卻是漲得利害,超越所得,那麼年青人生下來就得接受這個事實,這個打擊在未來社會的棟樑上實在太大,試問誰還有熱情、動力去追夢,就好像古時候生下來是女兒身,就已經論定你沒有辦法像男性一樣有更多的人本權利,現世代有不一樣的枷鎖,但同樣是想要出頭,就得努力打拚,像我家上一代目不識丁做粗工已經很窮努力打拚,熬到子女長大卻賺的比上一代還少,老的根本不敢奢望年青人奉養下半輩子,只能盡量的省吃儉用,祈求不要生病,吃喝穿隨便就好,而年青人有奉養上輩壓力,沿襲上一輩的貧,然而再努力打拚,到子孫這一代還有可能倒退15K,真是累代傷害聞名到國外,甚麼時候才可以有個健全的薪酬,讓老中青三代生活是開心呢?!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1:55

我們最對不起年輕人的地方就是幫它們找了太多藉口.


小草
2014/11/20 14:16

4.食安問題

最近看了一本描述小農栽種的書籍,反觀現今食品業,只求利益罔顧食安;但鄉下還有一群傻傻、花更多氣力精神去栽種有機作物的弱勢農夫們,"我們不敢吃的東西怎麼敢賣給別人?"

書中作者也問:"這樣種米不累嗎?"他們卻回答:"我們種的不是米,是種心哦!"

我想問的是,為什麼那些大老闆們、政府官員們、奸商們可以對於食安問題漠不關心,夜裡你們睡得安穩嗎?

你們的良心在哪裡呢?

(xcpoi1109@gmail.com)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11:03
雖然全部都很對不起,但是硬要選還是選民生問題~薪水倒退,一個大姐告訴我,她先生二十年前領28k,而現在大家領的是……無奈的薪水!

Rose
2014/11/19 12:38
5. Policy: Correct translation does not receive a reasonable pay all the time. Some agencies took away the money earned by a serious translator while doing nothing at all. Even a national lawyer has nothing to do about it. The government shall have a solution to protect the benefits for those hard-working translators eligible for stable earnings to make ends meet. We've got insurance to pay ourselves and we just want to do our job in a right way.(meow1110@gmail.com)

Rose
2014/11/19 12:21

5. Policy: Correct translation does not receive a reasonable pay all the time. Some agencies took away the money earned by translators while doing nothing at all. Even a national lawyer has nothing to do about it. The government shall have a solution to protect the benefits for those hard-working translators eligible for stable earnings to make ends meet.Flying Ace

(meow1110@gmail.com)

Dinosta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0:14

5.其他  政府藍綠惡鬥,官商勾結,一切的社會問題源自於貪婪的政客及罔顧道德、唯利是圖的企業,將一切導向惡性循環,從而發展出1-4的問題,只注重權跟錢的社會,不再懂得「人」的重要性,將所有人塑造成自私自利的個體,社會因而每況愈下,這才是我認為現今社會對不起年輕人的地方!


davidhu
2014/11/18 07:53

我選一 

買不起房子是政府最對不起努力打拼年輕人的一件事

(mmmm19705923@gmail.com)

mikuca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1:29

我選2
薪水凍漲
根本是薪資倒退了!!
我們不阻止選錯邊的人,放任他們繼續選錯,繼續挖掘M型社會的貧富差距
年輕人眼中的未來簡直是廢墟;他又何必去努力 


Miss. Lotu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16:47

我覺得是 新鮮人薪水22k

但我認為不能說對不起年輕人

因為除了大環境的影響,希望政府可以提出有效政策去改變外,年輕人本身也應該將視野放在全球,而不只有台灣,在還沒進入社會前就要多培養自己足夠的實力和眼光,不要怕辛苦。這樣才能漸漸地養活自己的爸媽也能好好過生活,希望台灣的政府能不要一直把焦點關注在政治上,大打口水戰,我想實際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和能提高經濟的方法,才是我們需要的。同樣的環保議題也非常重要。希望我們的新聞焦點可以多元一點,讓我們多了解這時代我們所要面對的問題和新科技的走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