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
2017/02/22 09:56:21瀏覽2099|回應2|推薦113

2017.2.22.

最近看了一則新聞報導講述一位寢具專家將自己的設計呈現在國人的航空公司頭等艙並獲得國際性的大獎事後接受記者的訪問提到自己對於工作的狂熱讓自己隨時隨地都在思考自己手上的案子是否有瑕疵或是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在外人的眼光當中他投入這樣多的時間與精力是否有些超過了但是他覺得身在其中是一種樂趣一點都不會覺得時間過得慢或是疲勞

這讓我想起一位同年的朋友他從事的工作是景觀設計所以他必須去了解許多植物的特性甚至花許多時間在栽種的技巧上記得他講過一句話「當雙手插進泥土中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摸到動物的糞便就覺得它可以讓我的植物長得更好。」,試想泥土、糞便在一般人眼中是多麼髒的東西,躲都來不及了,他卻把它們當作寶,可想而知他在這個領域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另外一位朋友是個獸醫,她在學校時就熱愛動物,動物的痛就感同身受,記得有次看她在幫一頭牛接生,大概有些難產的現象,所以她必須將雙手伸到牛的子宮頸將小牛拖出來,母牛在生產過程中很疼痛,而牛的體重又是她的20倍,所以看到她全身沾滿的牛糞、污血,甚至被牛的尾巴掃來掃去,但是當小牛順利生出躺在乾草上時,看她滿臉笑容的樣子我就知道她將來一定是這行飯的。

這些行業也許都不容易讓自己大富大貴,但是為何這些朋友打死不退呢!說穿了就是愛這份工作、就是愛那種感覺,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充滿熱情」。這往往是讓一個人義無反顧的往前走。當然這熱情不僅限於工作,大家都有交往異性的經驗,當你喜歡對方時就算是在一種很不理想的環境下,你也會覺得有她在身邊,天下沒有甚麼不美好的地方,這也就是熱情。

所以對自己的孩子要去上大學,也是告訴她要去找尋自己熱愛的東西,如果只是想純唸書得到好成績,只要多花時間在書本上就很容易得到,但是下了課你連一本相關的書本或是雜誌都不願意去翻一翻,或是一些相關實物的東西都不去碰,你充其量只是會唸書的人,一個死讀書的人,因為你把唸書當作是一個工作而非一種樂趣。

當然人生當中能遇到工作就是自己的樂趣所在,那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如果只是為五斗米折腰,那真是數饅頭過日子。回想自己的職業生涯,不能說處處都盡如人意,但是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都是自己喜歡的,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施展熱情的地方,大展拳腳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2770114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08:30
熱情 是人生中心想事成的催化劑

人生如果沒有熱情的人

就無法成就夢想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3-03 03:13 回覆:
真的是如此.人生要時常懷有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蕴熾盛
2017/02/24 00:31
乃 佛教 八苦之一。 

但當事者 常 樂在其中? ?

一般是 〝成功〞人士﹐尤其是 大小事 都 親自抓緊不放者﹐.....


五蕴熾盛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