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火隊
2013/09/25 19:52:40瀏覽196|回應0|推薦3

 

2013.9.25.

 

家中每一個人都有扮演的角色,有人在幕前有人在幕後,這樣才可以將這齣戲演好。女兒有次

 

就對我說你在家中的地位是最低的,家中的老大是娘,許多事情是她說了就算了,而她自己則

 

居中;想想也對!要陪女兒移民到國外去念書,放下工作的是我,在家準備三餐的也是我,現

 

在女兒長大了許多行為模式已經確定了,我可以放心讓她單飛了,所以我回台灣去陪內人。

 

內人在我們移民這段時間一個人過日子,我想有許多人都有機會一個人獨居的時候,當一個人

 

飽就是全家飽的時候,對於生活的方式就會轉變,當有一個家時你可能會煮三餐、定時將家中

 

清掃,但是一個人時所需的空間變小了,許多家中的方間空下來養蚊子積灰塵,鍋碗瓢盆都收

 

起來了,因為外食比在家煮要省時省錢省精神,但是這些省往往都會造成生理上及心裡上一些

 

傷害,久而久之許多身體機能就出現問題,所以將女兒安頓好之後我就偕內人一起回台,就是

 

讓她可以全心全力去拼事業,而我就重操舊業重作馮婦,以前煮給女兒吃現在換成煮給內人

 

吃。

 

所以我回來之後首先就花了近一個禮拜將家中澈底打掃一下,將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整理起來,

 

部份實在用不到的就收拾起來或是處理掉,然後將家中的冰箱重新起動(內人之前一個人時外

 

食機會多所以冰箱根本用不上),然後上市場去購買一些新鮮的食材開始洗手作羹湯,至於家

 

中的花園可能是下一步的重點,等我熟悉了整個家的運作後再說了。

 

當然女兒不是就放手不管了,我想這也是讓她有個學習適應的機會,當然我會兩地跑來跑去,

 

就看那裡比較需要我,我就到那裡去幫忙,因為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不幫她們要

 

幫誰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6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