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禮物
2016/02/02 22:39:11瀏覽1016|回應4|推薦99

2016.2.3.

 

姪女的孩子可能有些行為就像外人所說的「自閉症」,在國外受教育時也被分發在特教班,但是這特教班的好壞完全取決於師資的程度與熱忱,同時這種班級往往也有幾位類似狀況的孩子一起上課,在師資與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很難兼顧到所有的學生,當然另一個難題是每一位家長都對於自己的孩子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孩子在某一天能夠從他的「夢境」當中醒過來,但是這個過程是漫長的、是孤獨的、是熬人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願意幫忙她一下,讓姪女能夠喘一口氣也讓她將一些心思放在其它孩子身上。

 

當然這種孩子相對於正常的孩子還要更敏感,我們也很心疼這種孩子,因為在他的言語當中也可以感受到一絲絲他心理的害怕,因為他害怕要與他日夜相處的母親將要離開他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也知道他要離開他熟悉的環境,但是如同我們對他一樣,因為我們也抱著一些希望,希望他有一天可以回歸

正常,所以這一段母子分離是必要的痛,我們只有狠心必須這樣做。

 

所以這孩子一回來我們馬上就帶他去做一些基本的檢查,但也很怕因為這些檢查的結果讓這孩子可能終身被貼上標籤,因此我們也開始了解這一塊所該必須具備的基本常識,起碼能夠與醫生彼此配合以加速改善他的狀況。

 

當然這個決定我們也與女兒溝通過,表示我們暫時會將生活重心放在這孩子身上,但是不代表我們就不用心在自己女兒身上,只是告訴她我們把給自己孩子的全部愛分一部份給這個小孩。所以這件事的的決定應該說是我們家三口共同的決定,所以女兒每次打電話回來都會問及這個男孩的狀況,我們也告訴她目前的進展到何處。

 

由於他的出現讓我們原本正常的生活出現一些變化,我們也必須修正我們原來的生活模式,當然以我過往的認知我會覺得我們在養育教育這孩子的過程當中,我們可能從他身上獲得的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45650277

 回應文章

栎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6 18:55

ROES加油等待是各種心情的體會,的確是有實在收穫!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6-02-26 22:23 回覆:
往往我們在過程當中才是得到最多的

葉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16:29
新的一年,一切都好!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6-02-08 23:23 回覆:
也祝您猴年行大運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15:11

小彩的想法非常健康

當大人有正確的態度

小朋友也能快樂成長

祝小彩新春快樂,闔家平安微笑微笑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6-02-08 23:23 回覆:
祝福您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