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就要到
2015/12/10 22:36:37瀏覽823|回應1|推薦96

2015.12.10.

 

女兒在放假時想去試試找個短期的工作機會當然因為時間短又是因為還在社大上課所以

 

許多店家並不喜歡錄用這種年輕人因為店家知道你可能工作的時間不長,也許才訓練上手

 

了你 又要回到學校去了,所以多半只是留下一些基本資料後就沒消息了。好不容易一家圖        

書公司的倉儲需要人手,也給了面試的機會,但是了解了女兒能上班的可能性後就婉拒了。

 

當然這種事情也許是可以預知的結局,但是事後檢討起來我們覺得應該有些更積極的作法,

 

也許不見得管用但是也許寧知道機會不大,如果能夠讓放開心中的一些束縛會有不一樣的結

 

果。

 

第一這家書店出版的書是女兒從小看到大的,所以如果能夠將這一點帶進面試的話題當中,也

 

許會讓彼此更有親近感。第二是面試官的說法是她們需要人手的時間是在九月底,當然以一個

 

大學生來說九月已是開學的日子,自然是不可能被錄用,但是也可以嚐試的告訴她們自己對於

 

倉儲這個環節很有興趣,因為這與女兒所學的東西有相當的關連性,而且想利用暑假找到這個

 

工作正好將學校所學的與真實世界所用的方法可以應證一下,問問面試官是否能破例給她一個

 

機會,就算不支薪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就是想了解物流倉儲這一塊的實際運作,我想會給面試

 

官一個重新思考的機會,也許真的就死馬當活馬醫。第三就是事前要做足了功課,了解這家公

 

司的狀況,也設法在其中看看自己有那個區塊是不很了解的,藉著面試的機會也可以一解心中

 

的疑惑,這樣也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很積極想要得到這份工作,不是兩手空空的就來面試的。

 

第四則是告訴她們萬一錄取了我,雖然也許我上班的時間不夠長,但是我有自信可以在工作告

 

一段落的時候寫一份自己的心得報告給她們,提供給她們參考。此外也要藉機留下面試官的聯

 

絡方法,也許此次沒有機會但是並不表示未來永遠都沒有機會,一旦有可能我還是希望能到這

 

公司服務。

 

我想這會讓別人感受到你想要這工作的慾望很強烈,這種正面的態度也許會讓別人有機會去重

 

新思考是否要錄用你,記得我找工作時亦是如此,根本上我就不知道這單位是否需要人手,自

 

己就拿著履歷表去找主管談,當然有點唐突但是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可想而知那個主管吃

 

驚的樣子,但是居然在第二天就接到這主管的電話,也因此開啟了就業的契機。

 

中國人的教育要我們養成溫廉恭儉讓,這種教育方式本質上是沒有錯,但是有時候機會是稍縱

 

即逝,所以我們要正展現出我們的企圖心,讓對方知道我們真的是很需要這份工作,也許這結

 

果就是180度大轉變也說不定。所以事前的模擬與演練是很重要的一環,起碼讓別人感受到你

 

是有備而來的。女兒要加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38360801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8:46
加油啊! 相信很快會找到工作.  其實面試失敗了亦有得著, 不就是給自己多一點磨練, 下一次會有更好成績.  而且我發覺每一次面試都可以增廣見聞, 知多一點人家的業務.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5-12-11 19:43 回覆:
我也是如此告知女兒,其實別人在面試你,你也在面試別人一樣可以在其中學到東西.謝謝您的鼓勵我也會轉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