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危機也是轉機
2015/09/04 12:00:20瀏覽914|回應0|推薦68

2015.9.4.

 

朋友的小孩上了大學之後參加社團到現在也是社團交棒的階段也許是個冷門的社團也許是現在人

 

已經沒有把心力放在這一塊所以本來人就少的社團到了新舊傳承的階段只剩下一個將軍一個兵

 

所以學長姐們就問她是否要接社長還是副社長所以在沒選擇的情況之下就被黃袍加身了

 

對於突如其來的新職位讓他有些不知所措不過我安慰他說既來之則安之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一個

 

很熱門的社團基本上成敗的壓力就相對的小很多但是相對的你可以拿這個社團去試試自己的影

 

響力如何能夠吸引未來的新生願意加入又能讓在校生覺得當初為何沒有注意到學校存在著一個

 

這樣棒的社團這就看你的本事了

 

其實這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當然方法百百種就看你如何去運用當然每個人操作的手法都不一

 

所以我覺得第一就是你可以與另一位同學大家好好商量一下這社團未來存續的問題然後如何能夠

 

讓它在學校迎新等場合顯得格外的亮眼也許你可找所謂的「大咖」加持或是將社團的遠景呈現在

 

莘莘學子面前,讓他們覺得錯過了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當然這個過程中你會花費很多的心力也可能最後的結果讓你接受很大的打擊,不管如何我覺得一件

 

事情最值得日後懷念的就是這個過程,經營一個社團你必須學會與校方交涉,你必須與校外人士有

 

所接觸甚至你可以需要去連絡一些他校的相關社團,這些都會讓你有機會比同學多一點學習的機

 

會,而往往這些過程看四勞累看似沒有成效的機率高,但是都是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去學習待人處

 

事,而這些方法與手段未來都是伴隨著你一輩子的,隨時都可能應用得到。相反的學校的課業也許

 

你畢業前修了150個學分,但是真正到職場時會發現也許能用得上的只有30個就很多了,如果不幸

 

轉換跑道的話也許大學所學的等於是一切歸零也說不定。

 

所以我鼓勵她說這是一個太棒的學習機會,好好的去把握住。這讓我想起來我之前在學校園遊會上

 

所擺設的攤位,當初我計算過校方的補助以及我進貨的成本,就算一點東西都賣不出去我也能夠打

 

平,起碼這些東西可以供我吃上一兩個禮拜都不成問題,所以毅然投入時間去試試看,當初班上的

 

同學都不看好不願意加入,結果沒想到居然大賺還臨時補了好幾次貨,賺到的錢除了幫忙的同學大

 

家事後去大吃一頓以外,還幫全班同學作了一套班服,看似是皆大歡喜人人都有吃有拿,但是到現

 

在再回頭想想,在我一生當中我套用這個模式在工作上在生活上,都讓我無往不利。

 

也因此我教育孩子時我也將我的例子與朋友孩子所面對的情況分析給她聽,就是希望她學習勇於任

 

事,也許表面上看似吃虧但是其實卻是讓自己有更寬廣的學習機會與視野,起碼我認為是有百利而

 

無一害,那為何要去拒絕它呢!套句經典的體育用品名言「just do it」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2942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