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行者
2020/11/09 05:49:24瀏覽1947|回應3|推薦145

2020.11.9.

最近在與學妹聊到以前工作的種種過程也重新喚起一些封塵已久的記憶記得自己剛進入這個產業時完全就是一張白紙對於相關的事情除了好奇還是好奇慶幸的是自己有用不完的精力所以到處請教前輩或是專業師傅等到自己有些能力時就會常常思考為什麼這件事情非要如此做不能換一種方式去完成嗎或是明明有機會為什麼不做

但是對於一個保守的團體最害怕的就是改變,但是我常常在一些事情上就主動地尋求變化,也因為如此在工作上經常遭到上級的責難,因為它們怕因為改變而影響了正常的流程。在我的觀點上則是改變是讓事情進行得更順利,而且更節省成本,最重要的是帶給同仁認同感及自尊心。事情的結果是上級對我的評語極差,升遷獎勵都沒有我的份,但是自己的下屬則因為力爭讓他們都有較好的發展機會。

當然自己的努力也許在五年十年後才讓別人看到了成果但是收割者永遠都不是我後來有機會遇到一位同行的前輩她告訴我其中的癥結點他說他之所以在這行業中會賺錢、會成為其中的翹楚,主要就是他明白我們永遠輸國外許多專業廠商,我們可不可能一步到位或是彎道超車呢?是可以的,但是我們必須投入更大的資本及人力,但是我們面對的是小小的國內市場,所以他的哲學就是我們永遠要贏國內業者一點點,在國內我們永遠都是先行者,但是我們不求作世界第一,因為一個私人企業想要打敗國家隊是有相當的困難度,也就是他想做到「雞頭」就好,事實上他也真的很成功。

我是經常看到某個產業的破口,所以一直想那就是我的機會或是單位的機會,因此就想去試試看,而這些單位卻相當的保守,所以常常就會有些「衝突」產生。當然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對上對下都欠溝通,或者說他們都不清楚我在做甚麼事情,自然會產生排斥的心理。

現在的我對於想改變的心仍然不變,但是在選擇合作夥伴時我也要求彼此能夠溝通的,起碼對方是有些基本專業知識的,否則各說各話往往弄得生意不成,彼此還成為拒絕往來戶,那就太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52554032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9:40
好好美的庭園角落阿

祝好~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2-01 12:20 回覆:
謝謝來訪.您客氣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20:55
親愛的小彩,平安
我今天感恩節,終於考試完,剩下的課程交報告就可以了!
10月考試2次
11月考試2次
我很累了!
10月份,婦科異常出血,有改善
11月份,月經來第三次,出血目前超過19天、、、
我有在吃藥,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呢??

我下禮拜二,要趕快去婦科看門診
除了看醫生,我可以請您幫我代禱嗎?謝謝您

今天是感恩節!
感謝天父的大能支撐我,我可以活到現在♥️
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願上帝賜福您!主恩滿溢!
微笑天使,祝福您感恩節快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2-01 12:20 回覆:
希望你一切都安好.身體養好了一切都好說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4 00:30

你家的花園

真是漂亮!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2-01 12:19 回覆:
謝謝.在這裡很普遍.好山好水花太容易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