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群架
2020/10/16 01:09:59瀏覽2033|回應4|推薦129

2020.10.16.

在國外工作往往都處於單打獨鬥的狀態一方面這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環境想要找資源比在國內要困難許多再則有時因為族群不一想法與理念也會有差距所以想要與外國人合作其中的困難度也會比較大很自然地就會先從同一出生地的人群中去找合作夥伴

我們也由經驗中曉得國內廠商人人都想當老闆,所以台灣的中小企業很多,真的大到富可敵國的大產業就相對地少,而且各擁山頭誰也不願意向誰低頭。我們也很希望台灣的產業可以走出台灣進軍世界,尤其看到許多原本屬於台灣的產業因為不團結或是沒有組成所謂的國家隊,逐一被國外企業所併吞或超越。

我們在國內時,也是自己主動出擊、主動讓利讓同一單位不同部門的同仁願意彼此互通有無,以前我們許多環節受制於廠商,以至於我們生產的品質、數量都很難自己完全掌握,但是因為我們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專業,彼此互通有無後不但減少經費的支出,同時品質也有長足的進步。

所以我上次回台灣時也實際走訪相關廠商,瞭解供貨的可能性以及貨物的品質以及前期作業的整個流程。目前的我是想把自己的市場先穩固好,讓自己能夠在這產業中占一席之地,慢慢做出口碑後再想去整合大家的事情,畢竟自己有市場有能力,講起話來才有說服力,同時也有讓利的空間,否則誰願意聽你講呢!

其實如最近的疫情,台灣由於口罩業者整合很成功,所以讓民眾可以比較安心的面對疫情,當然從事口罩製作的業者也一定有相當的獲利,但是願意放下自己本業的業者投入一個原本不屬於自己的產業,這需要有很大的胸襟,也需要有些使命感。也因為如此是不是各行各業的經營者也看到類似的商機,讓彼此競爭的情況改變成合作的契機,這就要看大家的智慧。

所以我接觸業者時,有個業者就挑明的說你想要幹甚麼,我也明白的告訴他說,我想「打群架」,因為賺錢不是我最重要的目的,我不願看到原屬於台灣的獨特產業被國外廠商整碗端去,因為它們是在用國家隊對付我們這群散兵游勇,勝敗就不言自明。這些業者還想將自己的事業傳子傳孫,我則不一樣,因為我準備打完群架後就收山,所以我無後顧之憂也無所求。你們這些業者呢?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我也願意傾聽也願意追隨。我把這話轉給他,也希望能藉他傳給其他的同業,讓他們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產業的未來。

希望他們未來老去時,能夠給自己的兒孫講到當年我們曾經努力過,也曾寫下歷史。因為我曾打過這一仗,我覺得很過癮也覺得對產業有稍稍的改變,我享受那種贏的痛快,也希望更多的業者跟我一樣有那種話當年的豪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51596156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10:51
曾經努力過的無悔.是真正的成就ㄡ! 加油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1-25 13:30 回覆:
謝謝.我會更努力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23:08
小彩,平安!
最近好嗎?
台灣的天氣,呼冷呼熱
您住在美國,冬天了嗎?
您想要找合作夥伴,打群架後收山?
您真是,豪邁的業者!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很精彩喔!
邀請您來賞文!
謝謝您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微笑天使,繼續看醫生調養身體
晚安囉!

願上帝賜福您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1-25 13:31 回覆:
謝謝您.也希望您身體越來越好.不要太累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6:02

求主眷顧,讓生命美好。

我們彼此加油吧!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1-25 13:32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美言.讓我們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9:49
給您連按大大一打個讚👍👍👍👍👍👍⋯⋯
一支筷子ㄧ下子就折斷了,一打綑在一起的筷子折看看。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1-25 13:3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也希望您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