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滅與認清
2020/09/28 12:11:55瀏覽2267|回應14|推薦152

2020.9.28.

我們從小接受許多美式的文化洗禮讓我們對於某些事情懷有一些憧憬,所以許多小女孩夢想自己成為公主,等到王子來救她。長大後發現公主不是各個都美麗,世界上的王子也不會救公主:等到年紀稍大一點,許多同學紛紛移民到國外,寫回來的信都說自己成了數學天才,成績從雞後變牛頭。所以非常羨慕能到國外去念書求學。

等到真正了解國外的一切時才知道我們在台灣是超前學習所以大家都贏在起跑點但是等到涉入這種教育體系後發現當地的年輕人更辛苦許多課業以外的事情都要花相當多的時間與體力去經營為了是大學申請時能夠在檯面上顯出自己是年輕有為別以為中國人才懂得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許多國外補教機構都會替學生安排一些異於常人的活動舉個例子有個朋友的小孩早早被送到國外當小留學生高中時利用暑假去海地當志工講得是很漂亮說看到文章上講海地的小孩多半失學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所以想要到那裏去幫助這些孩子增加就學機會這孩子連台灣那個縣市在北那個縣市在南部都弄不清楚更別說世界各國的地理位置在何處又如何知道海地這個國家是個怎樣的國家她又如何去發揮自己一己之力去幫助當地的小朋友呢

之前我們在許多國外的影片中看到年輕人經常開party,好像大學就是任你玩4年,其實真正的情況是幾乎是沒天沒夜的唸4年,而且在大一大二時被當的機會相當高,那種當人不是成績不及格被當,而是你在班上成績是後半段就可以被當,管妳各科平均是90分也一樣,相較於國內大學可能還輕鬆些。出來工作也好不到哪裡去,還要面對種族問題。

簡單的說這不是你的母國,想在別人的土地上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努力還是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510220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08:55

標題寫得非常好,一語道破事實的真相。

憧憬想像的浪漫與事實的真相,距離本來就是非常遙遠,

這又豈僅止於異國留學生活!?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0-25 09:24 回覆:
所以及早認清事實.面對事實是很重要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8:49

人生是終身學習

其實有許多小留學生、留學生、移民者等都是失敗者,可是因為面子問題,大家都不願意說實話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0-25 09:16 回覆:
說的沒錯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7:53

有時過程才是不容忽視的

特別是愉快學習禾人際關係的暖心收穫

祝好~~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0-25 09:25 回覆:
講得真對.我們要學習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3:29

中國父母總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 而忽略了人生本來漫長的學習.

學習的精神並非只有功名, 而是貴在努力!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0-10-25 09:25 回覆:
其實過程才是最重要的.自己走過才知道其中的甘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