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慢點
2020/08/24 12:15:13瀏覽1775|回應4|推薦121

2020.8.24.

在國內許多中小型企業講究的是反應快遇到狀況不對就立刻調整所以可以感覺到他們做事的基本原則就是快狠準也因為如此可以感受到那種活力與拚勁

到了國外後有許多機會看到國外人的辦事效率實在不敢苟同所以一直很難認同這種行事風格但是也許是自己所見不廣也不敢妄下定論後來因為自己也有機會跳入當地的就業市場其實發現當地的制度做法與國內有些差異基本上他們講求的是自我負責相對的老闆也是對你完全的信任員工也知道自己的角色與職掌當然在其背後有個完善的考核制度所以你是否能夠達到公司對你的要求其實在很多方面他們都可以拿出數據來與你討論簡單的說就是賞罰公平這類的公司往往你不用看任何資料與報表光看員工工作的情形就知道這公司營運好不好

前面所提的那些沒有效率的公司,其實短短十幾年的功夫你就可以看出營運上出了問題,甚至有些公司被國外的公司插旗、入股,利用它既有的市占率及設備開始侵蝕他們的利潤。

但是也看到許多國內的廠商到國外去投資,自己本身的優良職場文化到了國外就有樣學樣但是只學到表面,大家都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態過日子,有個朋友就在台資企業工作,裡面的主管多半是從台灣來的,在此地招募一些當地的居民或是移民。本應該是將台灣那種靈活的手法運用在工作上,但是據他的說法是那些人也學會了慢條斯理的行事態度,甚至對於做事過於積極的人還遭到私下的警告,認為他做得太快會讓別人沒工作可以做,所以讓他很難適應這種企業文化。

其實台商在世界各地憑藉的就是手法靈活、應變能力強才能勝出,今天在國外也許有部分的當地企業是用那種有飯大家吃的心態去工作,這不是給自己一個很好勝出的機會嗎?今天你也學習他們的工作態度,它們還佔有天時、地利、人和、你一個外資企業想打下一片江山談何容易,所以每次這位朋友打電話來就是抱怨連連,我只能說妳沒有融入這個企業的文化,當然以他的個性要他改變做事風格也很難,所以只能說設法不去看別人工作,對於自己負責的範圍盡可能地小心,因為你現在已經成為同仁的眼中釘,而在那種氛圍之下別人一定會設法抓住你的小辮子然後擴大去解釋,果不出其然,他很快就被長官挑出一些小毛病當眾羞辱,最後的結局我想大家也可以猜得到,走人。

我真替她高興,因為這種公司不待也罷!免得那一天公司營運不好還拿你祭旗那就更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4949289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08:42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5:20

在美讀書時於圖書館打工,我們三個台灣學生工作勤奮,進度超超超前,讓指派工作的大叔非常驚訝,還讓我們慢慢來。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兩地不同的做事態度,不過相信公家單位和私人企業亦不相同。得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07:27
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您的照片中,那一片紫色的花是牽牛花?
現在,世界各地疫情還很嚴重
您要保重身體!
願上帝賜福給您和您的家人!

對了!請您來我的格子看看43樓回應,有我最新狀況
謝謝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身體健康!主恩滿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6 14:47
「到了國外後有許多機會看到國外人的辦事效率實在不敢苟同... ...」反之亦然,老外到臺灣也不敢苟同。郭台銘叱咤,卻像在蓄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