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身在下班後
2019/05/20 10:31:48瀏覽2874|回應2|推薦169

2019.5.20.

今天收到一位學生的來信這位學生算是很勇敢也很努力在畢業後掌握一個機會到了中國去闖一闖也有一陣子沒有她的消息在她的來信中提到她在中國學習到天天都要接受挑戰天天都有變化天天都有學習到新的知識讓她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但是這與她的夢想有一段距離因為她一直希望能飛上青天當一位空姐

人生有夢最美,所以我鼓勵她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但是她怕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夠,想到菲律賓去作英文短期進修,這也是許多年輕人學習英文的一個管道,我並不反對,但是我認為要放棄現有的工作去追求一個沒有太多把握的機會畢竟有些風險,更何況她身處在一個進步那樣快速的工作環境,也許你去菲律賓幾個月以後,再回到中國產業鏈中你可能已經跟不上腳步了,更何況你就算當上了空姐,這個產業只容得下年輕人,當你年紀到了一個階段時,如果你沒有再提升自己,你很容易在這個工作崗位上被淘汰,當然這是後話,我再抽時間與她溝通。

就眼前她想增進自己的英文功力這一點,我建議她說其實現在學習語言有太多的管道,並非一定要放下一切去投入全部的心力,反而可以利用工作之餘,也許其它的同事去娛樂去消費,也許有人去休息去放空,但是你有更遠大的目標,這些都不是你現在可以去做的,你要利用下班的時間努力去增進自己的語文程度,也許會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也許會失去與朋友互動的機會,但是只要你覺得夢想最重要,那些犧牲都是你覺得可以接受的話,這在學習的過程中就不會覺得苦。

我舉我自己現在工作環境的例子,這個工作有一個環節大家都覺得苦,都不願也不想去碰觸,但是要不要做,非做不可,否則產生的後遺症可能衝擊到這個生產流程,所以我志願挑下去做,上班做下班去思考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式去做。結果主管看到我如此志願去完成一些事情,就慢慢將一些更重要的事情委託於我,當然也有人不看好我的作法,但是這些被挑選出來與我組成一個團隊的人都覺得工作的很愉快,因為她們所顧慮的雜事我都替他們先一步考慮到了,因此他們只要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再加上彼此相處在一起就發酵出一種較勁的心態,所以工作成效就顯現出來。

因此我鼓勵學生要善用自己省下的時間創造最大的價值,而不是都要等到萬事齊備了才能做下一階段的事情,自己的人生才有翻轉的可能。加油吧!同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268263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18:50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19:56
完全認同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