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初衷
2018/06/04 09:38:10瀏覽2142|回應3|推薦125

2018.6.4.

最近在工作場所常常聽到許多同仁的抱怨主要多出在「被管」之間的問題,其實以我自己工作多年的經驗每個工作場所都會有類似的問題,當然這是溝通不良所造成的,除了每個工作場所應該重視的問題,但是改善之前你我是持續的心情不好呢?還是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呢?或許應該有另外一種選項。

但是他們老是看我笑臉迎人,當然他們認為我也許年資尚淺,因此沒有這樣深刻的感受,認為我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也會有相似的感覺與牢騷,但是我一直提醒我自己不要那一天也淪落到那種地步,這個工作對我而言則是學習另一個學習的領域,讓我所缺的拼圖補足另一個缺角,而工作收入對我而言也不再是佔生活所需相當的比例,簡單說就是我已跳脫為五斗米折腰的階段,因此我能享受工作的樂趣與交友的愉悅感。至於對於我的同事我也提供我的想法「想想自己當初為何到此工作」,每個人的原因不見相同,有人為養家活口需要這份工作,有人為了打發無聊的退休生活,所以我提供他們另一種思考方向,你大可拂袖而去,因為你並沒有簽下終身勞務契約,也沒有重要到公司沒有你不行,所以你的來去基本上沒有人會在乎,所以問題就出在自己身上了,時時提醒自己當初我為何要來這裡工作呢?想想這個目的達到了沒有,如果有那就好,那自己想要工作場所處處都合自己的意,我們是否太貪心了,每個層級都有他們自己的問題,當然抱怨不見得完全不對,發現有問題對現狀有所不滿也是促進團體進步的動力,但是在改善之前是否我們自己先垮了呢?所以我們先想到自己為何拼命擠進到進這裡呢!讓我們更有動力更有意願在此地工作,也許某一天我們真能打造我們認為合理的工作場所。

我們在生活當中往往都容易陷入這種不滿的情境,社會上有太多的離婚案件,試想那對男女當初不是愛的你死我活的終於結為連理,是對方變了還是我們對對方的優點已視為應該,對於不能容忍的事卻用放大鏡去看待?再回頭看看當初你認識的那個人改變了多少,還是你自己改變了欣賞他的角度?我自己在人生歷練當中也曾遇過類似的問題,對於工作環境有太多的不滿,但是這個工作環境之所以會變成這個樣子也非一朝一夕的,是不是完全依照我們的想法去進行改造就一定會是好的,其實這需要許多主客觀條件的配合,所以我們要如何維持那種求新求變的心是一種挑戰,但是基本的是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來此的初衷,我們才會讓自己處於一個較享受的狀態,也才有機會看到撥雲見日的一天,您認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1227709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與感性兼備
2018/07/15 05:50

基本上, 能在職場遇見您這樣一樣理性的同事, 是職場一幸也~

人, 有時偏感性, 有時偏理性; 最好是感性理性適得其所, 最糟糕的是該感性變理性, 該理性又偏感性~

機器人就沒這些問題, 人嘛~ 嘻嘻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02:20

結婚前(或選前):我願意... 

結婚後(或選後):你應該...

我們真當"勿忘初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 拼 演技 ? !
2018/06/11 17:30
演話劇的 多數看過劇本。

戲夢人生﹐投胎前 多數 似亦 看過劇本 ?

『撥雲見日的一天』 ← 至遲 是 掛了 的 那一天 ? ! ← 〝掛了〞 → 遺相 掛在 牆上。


三條線哦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