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下一階段布局
2018/03/12 10:08:36瀏覽1874|回應2|推薦129

2018.3.12.

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屬於老人兵團因為這個團體沒有太多的生力軍也可能是現在年輕人不願意從事這種花費太多體力的工作而這些同事也是可能從職場退下來後認為自己尚有一點殘餘價值或是覺得退休生活太過無聊想找個工作打發時間當然也有人在退休後感覺自己的荷包越來越薄一種不安定感油然而生所以想藉由人生向晚的時候發揮自己的殘值替自己老年鋪陳一條更有尊嚴的走法

其實這些人都很難得,因為在移民圈中看過太多的人就是帶著錢來到移民國準備過好日子了,就像在一個華人過半的城市在路上看到的都是名車,開的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華人,所有的餐館在中午一定都爆滿,當然這,也引起當地居民的不快甚至有些排華的動作出來,但是離開那個城市後其它地區的移民族群則是克勤克儉的過日子。當然我的大部份同事再度進入職場的原因不離上面幾個理由,我也可以像她們一樣,當初我把它當作一個運動(別人還付錢給你),所以我很快樂,再來我想我畢竟有些年紀了,這些大部份的體力活我可能再10年就不可能如此得心應手了,我是退休呢?還是可以轉戰另外一個工作?這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所以我儘量去幫忙別人或是作一些別人不做的事情,因為我很清楚要成就一個產品送出門,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某一個節點有問題就會造成後面一連串的問題,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或金錢去補救,甚至完全毀了一個企業,所以我給自己兩三年的時間希望能夠抓住每一個關鍵點。我希望當未來有機會來臨時,我已經準備好了,剩下的問題是我要不要了。

記得我初入職場時,與我同梯的同事都坐辦公室吹冷氣,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來上班,我卻每天必須帶五套衣服,因為我大概每一兩個小時全身都臭汗淋漓,而同事下班後可能回家可能去約會,我留在我的工作場所洗這五套臭衣服,覺得苦嗎?其實當時我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做的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也沒想太多,但是我覺得老天總是眷戀我的,所以後來再進入學校進修以及不停的換工作與進入教育領域,這些都不是當初我所預期的。學校錄取我、新的工作不看我過去書面的成績(實在很差)。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明天鋪陳。所以現在我也不去想太多,認真的過好每一天,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吧!起碼每天懷著感激的心去上班,讓自己的心情維持在一個高檔,這樣至少是讓自己快樂,至於未來會如何發展就隨上蒼的安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1101355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0:17

加油加油

自助天助

難得妳想的這麼清楚

苦盡甘來的日子應該快到了


blue phoenix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8-03-26 08:07 回覆:
謝謝.感恩啦.也祝您假日愉快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6:37

一天需換5套衣服, 是蠻費體力的, 但這也証明妳有很好的體力可持續,

若我, 一套衣服濕了後, 大概我也差不多了, 需補糧了~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8-03-15 13:02 回覆:
許多事情也不是我們事前可與預料到的.碰上了也只能學習也試試看自己有多大的抗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