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家叫你city girl
2017/07/17 04:26:46瀏覽1642|回應2|推薦122

2017.7.17.

最近在一個農場打工當然這是自己的專業所以一看到這個工作場所自然就很喜歡但是想要把一個粗具規模的地方打造成一個自己夢想的園地需要花費許多的心力及費用在我投入工作之前這個莊園只是維持一個運作的狀態這也是一個主人聘用我的主因希望能有所改變

當我同意接下個工作之前我也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去設想如何能將此莊園換個新面貌我先分析其中的優缺點也明白的點出一些投資是必要的,但是擁有者似乎自己有自己的盤算,簡單的說也許彼此對於莊園未來從未達到共識,所以我只能抱著「摸著石頭過河」的心態,走一步算一步。

但是我與其他的工作者相處倒挺融洽,因為她們都是土生土長在這塊土地上,而且家人都從事類似的工作,反而是我對她們這樣的成長過程充滿好奇與羨慕,有個同事還有馴馬師的證照,而靠著這個專業就能在此存活一輩子,而且也過得不錯。這些人的人生讓我簡直是大開眼界。

話拉回主題,也因為想要打造任何一項事務都需要有基本的材料,而主事者卻以為聘請我之後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我與管理階層對此有深感頭痛,因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她們以為我就能從無變到有,或是買極少量就能大量繁植出想要的數量,甚至想買一些為了蜜蜂採蜜所需要播種的野花種子也認為大自然就存在有許多花足夠蜜蜂採蜜之用,所以弄得負責整個莊園運作的當地人氣得說「她是一個city girl」,就如同我們常掛在嘴上說某個人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吃米不知米價」頗有雷同之處。

這種說法如果聽到自己的耳朵,我覺得是需要自己反思一下了,這些東西也許對別人是常識,對我而言則是知識時,自己要如何突破讓這些當地人或是在這個領域經營很久的人佩服我,起碼不要看輕我。記得自己唸書時班上有許多職業學校保送來的同學,她們對於某類的器械操作的易如反掌,但是對我們這些普通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則是人生第一次,記得請教她們時得到的回應不是很友善的,所以乾脆自己摸索了半年,發現自己也能駕輕就熟甚至比職校的同學還要得心應手。

當然我無法也無力去要求主事者要如何如何不過我想只要肯學她可以從我們身上學到中西兩種不同的經營方式起碼這對我是一個充滿新奇的地方我想跟她們去學養牛羊去學馴馬甚至餵養雞鴨當然以後會不會用得著誰也無法預測不過本事學了就是自己的所以我當作是離開學校的另類生活體驗,這種經驗太難得了,我覺得我天天都有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658991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8:07

小彩加油~ 妳是一個謙虛好學的人, 妳一定可以在如此富有挑戰的工作環境中, 得勝有餘~

願上帝祝福妳, 賜妳生命精彩~

期待妳的工作分享, 讓我們成為妳的最佳支持群, 哈哈哈哈~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叫你city girl
2017/07/25 15:38

收穫就是取得經驗

妳一定會做的很好

祝福妳


Ann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