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不去了
2017/07/03 09:24:48瀏覽2108|回應7|推薦119

2017.7.3.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說南部一家書局準備結束營業了內人對這書店有很深的印象因為她的青春歲月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這家書店進出當然書店結束可能有許多原因,但是對於我們而言就好像失落了某些東西。

其實我們隨著年齡漸增,會發現許多以前兒時熟悉的事務都慢慢的消失在我們眼前,不管是人或是事務都隨著時間而演變,以前有個電視廣告「用照片寫日記」,其實就是用另一種方式將一些會過去的東西將剎那化成永恆。就像到了這個年齡就很喜歡聽一些老歌,也因為這是這些歌曲陪著我們長大,在我們最無憂無慮的學生時光中才可能有閒情逸致去接受這些屬於文化氣息較重的東西,等到進入職場、組成家庭後似乎自己永遠就像一個陀螺不停的打轉,至於與眼下無關的事務都儘量的縮減。所以對於一些以前曾經讓自己記憶那樣鮮明的東西突然從眼皮下消失就會有絲絲感傷。

前一陣子也是因為一位同學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在我聽到這惡耗時我也是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想想以前大家一起在校園騎單車,一起上課聚餐作研究,突然這個人就此消失,真的很難接受。自己也是過了好長一段日子才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也因此對於這些屬於「老舊」「伴著自己成長」的東西都格外的珍惜。

當我將這些事情與孩子分享時,她們可能很難去理解,我只能告訴她們要珍惜當下的一切,因為有太多的東西是一去不回頭的,她們現在也已年過二十對於一些兒時的種種,也多少會覺得時光飛逝,年幼的印象已經開始模糊。所以我告訴她們說要懂得珍惜當下,當然此時此刻我們也希望孩子不要花太多的時間沉迷於過去,要向前看。但是在此同時我們其實也替她們將一些可能喚起她們記憶的東西收藏起來,以後可能沒有千金萬金可以傳給她們,能給的大概只是幾本相簿而已。

現在也很怕讓自己就長期處於一個緬懷過去的情境中,所以逼自己走出去再次進入職場,說不服老也好、說想圓一個尚未完全圓的夢也好、就是希望將自己的注意力專注於眼前的事務,因為懷念會讓人比較消沉也容易失去生存的動力,工作運動反而會讓人更積極更正向。

那些話當年的事情等大家都老了那也去不了時再說吧!此時此刻應該是累積更多的記憶的階段,世界在轉變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感傷也僅限於當下,畢竟日子還是繼續往下走的,不要去想太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568647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8:18

回憶讓人消沉, 我有同感~

兩年前將13年的又老又大的房子東西, 塞進又新又小的房子; 除了強迫割捨許多孩子成長的回憶與事務, 許多時候竟讓自己陷入消沉~ 還好, 靠著神, 我走出來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必?!
2017/07/17 14:26
听說﹐掛了後﹐世间發生的事﹐有如連續劇﹐上蒼會放映給妳看?!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fe_review


Blue Eyes Crying In The Rain


『In the twilight glow I see her blue eyes crying in the rain
And when we kissed goodbye and parted I knew we'd never meet again
Love is like a dying ember only memories remain
Through the ages I'll remember blue eyes crying in the rain
Some day when we meet up yonder we'll stroll hand in hand again
In a land that knows no parting blue eyes crying in the rain』
懇請不吝賜教?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09:28
把握現在 珍惜擁有

人生會更精采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12:09

科技發展太快, 顛覆了很多文化, 來不及送舊, 又要迎新!

不過抱著終生學習的感恩態度, 或許是當今該有的心態!

有些事雖然回不去, 但也有些事另一種體驗,

想想若不是科技, 怎可能天睚海角的格友們, 竟然可以在UDN相遇! 感恩!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7-09 14:16 回覆:
謝謝提醒我們也該珍惜這種緣分

spri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15:49
保握現在~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7-09 06:15 回覆:
真是如此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21:15

在孩子離家後的空巢期,有工作,日子雖然過得忙碌,

但生活有重心及目標,就擁有著井然有序的日行程,

工作之餘運動幫助保健,對身心是有益處的。

有些事已回不去,可是,健康依然要自理。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7-09 06:16 回覆:
我們都要往前看.過去的總總只是提供一個回味的角色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1:48
我們是外食族,常在外面逛,遊街河時,和內人常冒出來的一句是:咦,這家店還沒倒?昨晚又見新的五家店面招租貼紙....令人感嘆不已!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7-09 06:18 回覆:
台灣的狀況真的很不好.我們要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