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stay一下
2017/06/05 02:37:01瀏覽1610|回應3|推薦122

2017.6.4.

有許多朋友覺得有孩子在國外唸書或是僑居在一些先進的國家是件好棒的事情,這讓我想起來我們之前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因為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對於國外的了解完全來自於外國的電影與電視,但是當我們到國外旅遊住在朋友的家中一段時間,唯一的感覺就是當地的人相對的友善,所以當我們決定移民時心中的想法是給孩子一個異地求學的經驗而已,起碼在這個環境應該還算有友善。

等到我們扛著六大包的行李來到異鄉後,帶女兒去學校報到發現被拒於門外,這讓我有了全新的體驗,覺得這種學校多負責任,可是隨著時間的遞移發現這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第一個讓女兒感覺得是學校的殘破,她回到家說「這比台灣的山地小學還落後」,想想真的是如此,學校操場是煤渣做成的,教室沒有一台電腦或投影機,全校只有一台電視配上錄放影機來進行所謂的電化教學,我想電腦與投影機應該算是台灣各級教育中的教室基本配備,在此這是奢侈品。

至於電視電影上所看到的那種學校場景,那完全沒看到,也許我們身處的環境有局限性,看得不夠廣,至於老師上課的態度真的不能與台灣相比,後來經朋友告知我一個觀念「在國外老師只是一個工作一個職業」,至於那種使命感與責任感那就不要去想了,想想好像也是如此,也因為有此認知所以靠人靠不住的情況下,我們做父母的只有挑起孩子的教育工作。

至於深植國人心中的國外生活好似遍地是黃金,那更是想像與現實間有天壤之別,其實我們在國外多年發現當地人其實過得相當辛苦,除非是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也許過得有些紙醉金迷的生活外,大部份的中產階級都是過得與我們差不多的生活。

遇到許多相同背景的台灣人時,大家都有一種共同的感覺是出國後更愛國了,因為有了比較會發現在國內真是太好了。在大家之間流傳一個順口溜「金卡、綠卡不如健保卡」就可以顯現出台灣的好是大家所認同的,其它的更是不勝枚舉。

所以現在有許多國內的朋友問及國外的種種,我都會建議當事人可以到國外居住一段時間,去深入了解一下自己未來想安居樂業的地方,因為每個人看的點不同,想要的生活也不一樣,所以一定要親身體驗一下才會有更清楚的了解,畢竟這關係到自己的後半輩子也關係到子女的未來,不可不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388526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8:35

我想移民哪一國與哪一州哪一省都有關係~

基本上, 移往有些華人的城市, 應該不至於太想家鄉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同了?!
2017/06/05 14:43
当年 留學美國﹐越早 越好混?! 

最早的﹐拿到學位即可申請綠卡﹐工作機會多。

現今 ? 全球化。 許多工作 跑到 成本低的 國家。

時代不同了?! 

懇請不吝賜教?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3:56
你在那一州? 和我們所遇到的很不同呢.....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6-06 13:25 回覆:
我們美國的北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