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無一用是書生
2017/04/15 08:01:24瀏覽1696|回應4|推薦139

2017.4.15

來到國外除了主要目的是讓孩子有些異地求學的經歷外當孩子已經可以放手之後我們的責任也已經完成大部分了接下來則是想想自己的未來一則認為自己還算年輕體力也還可以每天無所事事的過日子過久了也會煩所以靜極思動想找個事情打發時間

攤開求職廣告發現在國外許多行業都要有證照而對於海外的證書一概不承認要再進入她們的教育體系去學習相關的課程也曾認真去了解這個障礙發現在此地大學所學與國外沒有太多的差別對我而言感覺實在是浪費時間如果撇開正規管道不論,所以學的領域與這裡相對渴求人才的行業又有點距離,在此地可能一些在國內認為是藍領階級的工作其實很多,待遇也相對的不差,但是也要有相對的經驗,這些對於我們這類在國內只會拼命唸書在象牙塔裡打滾的人來說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慘」。

如果我是在國內學廚藝的、學機器修理的、學電工的都有很多的工作機會,但是這些多少是個體力活,而也要有些專業,這些事情在我們唸書的那個年代都不是光宗耀祖的選項,當初要選擇這類行業可能還要經過一番家庭革命,就像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曾遭到女友家庭的質疑,父母也覺得不值得對外人一提。但是到了此地卻成了搶手貨。

當初進入職場時大家都覺得我被安排到現場督工是一種歧視,因為套句現代話的說法我不是主流派,不過我反而甘之如飴而且一直把這工作當作是我私人企業在經營,所以跟我打拼的人都覺得我太拼了而紛紛求去,也因為如此自己更覺得沒人可以靠只有靠自己了,對此更下功夫,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本行業的高手,讓我可以師承許多大師,也造成在職場的中後段如魚得水。

在此地應該算是我人生最後的一戰(站),這時候的心境不再是為五斗米折腰也不是想爭甚麼名利,所以再次「重出江湖」尋求一種「庖丁解牛」的痛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061574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13:34

大作 po 出時,正值家裡兩台電腦同時當機了一週,因而錯過.....抱歉來遲。附上一篇拙作供玩賞: 七職十三家 http://blog.udn.com/jfeng13x/87444078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13:29
老小子出國較早,當時的台灣很窮,美金匯率是45元,預官少尉月薪才350元,赴美雖有全獎學金,仍去餐廳打工(做到五星級的餐廳經理)。移民加拿大時還去考了張計程車駕照,準備了三種專業,結果是以 1st class waiter 最有效,順利通過.....那些年裡已去除了士大夫心態,接受了「職業無貴賤」的北美風俗。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21:46
職業無高低貴賤
只要踏實本份地去做
都會無入而不自得的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4-18 10:12 回覆:
士大夫的觀念早已經過時了.現在是技術掛帥肯彎下腰的人吃香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11:03

我寫過一文「面子不值半毛錢」,

虛榮乃是人生最大窒礙,除去之後,快樂無比。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7-04-16 13:01 回覆:
所見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