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雅媽呀(04)
2014/05/27 23:03:06瀏覽1176|回應1|推薦1

不久老伯坐著阿玉的機車出現了。(04)

李蜜在大門前等他。

[有一個老人自稱是馬雅老人 ,他要見您!]李蜜說。

就領著他們走上石階。

在候醫事裏。

吳唯陽站起來說:[我終於見到您了?]

[我我不認識你?]因為外表是一個小兵。

[您可以帶我回您的道場嗎?我們好好聊聊。]吳唯陽說。

[你不是還在當兵?]老伯問。

吳唯陽說:[您有帶手機嗎?]

阿玉說:[我有帶!]

[妳開機,我就可以進去了。]吳唯陽說。

[不行!]班長說。

[我脫出小兵的晶體 ,為什麼不行?]吳唯陽說。

於是馬雅老人就一溜煙的冒出吳唯陽的身體進入手機的晶體去了。

吳唯陽一怔 ,眼睛睜大大的說:[您要走了?]

[西方非來的白色的蝴蝶 ,我要走了 ,再見!]就不再說話。

[那我將他帶走了。]老伯說。

[我星期五晚上再去看您。]李蜜說:[您就帶走吧!]

這樣阿玉把收機放在包包裏。

兩個人離開了現場消失了。

[怎麼辦?]

[還檢查嗎?]

李蜜說:[基於國軍的立場更要徹底的檢查。]

[那就去掛號了!]

吳唯陽傻笑的說:[我又沒怎樣?]

[說不定國防部對你有興趣?]班長說。

[不要嚇他?]李蜜說。

又跟吳唯陽:[身體檢查好 ,我們就回訓練中心了。]

[我三歲的時候 ,馬雅老爺爺就常出來跟我玩。]又說:[我有西班牙的血統。聽說他自從馬雅王國滅亡就附身在我祖先身上 ,遺傳下來。]

[你最好不要跟別人說?這事就算了!懂嗎?]高高瘦瘦的班長說。軍隊什麼怪胎沒有?就這位仁兄最勁爆。

回到了溫馨屋。

阿玉打開了手機。

馬雅老人就出現了。起先像一團霧,然後慢慢的精確下來。

這個動作叫讀像。

也就是說 ,讀取您心中有關他的形象而造這個形象 ,這是一般神人的手法。

老伯當然看出了端倪。

老人說:[時間緊迫, 2012.12.21一個新的地球就要誕生,我們要找尋志願去的和平智慧的人 ,您就是個人選。而把邪惡的人留在舊地球上 ,認其自生自滅。]

老伯說:[我還是不懂得您所說的道理?]

[我的道理很簡單,我且問您 ,道是什麼?]老人問。

[道是永恆的真理 ,智慧運做下的一顆清淨心。]老伯又說:[是貫通時空,不二的真理 ,是一個圓融的道場。]

[道場的真面目是什麼?]老人問。

[必然有一尊法佛中間坐 ,成為核心,然後有無邊的光,無邊的眷屬跟隨。成就無量壽。]

老伯說:[這個道場與現實 ,追求理想的修行實踐 ,暫時圓融的法城同時存在。]

[時間到了 ,就要單獨存在下來。離開因果業力 ,離開罪與罰 ,離開不清淨的人自性 ,離開不究竟的阿羅漢法城 ,放下修行的路 ,回到真正的唯一的道場來。]老人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3679632

 回應文章

老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3:07

末日的思想很久就有,大概是:一地球要毀滅了,二所有的陰靈將回生,被帶到另外一個星球去,三只有人類滅亡。或者只是一個新的精神的開始?

正是反省的開始!您以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