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的西瓜田(25)
2018/07/20 11:48:08瀏覽533|回應0|推薦2

留他在午後的溪邊。(25)

 

起先他有深切的懊惱以及失落!

對於男女之事,他一直無法斷。因緣如此?

又到處跟人家說:他開悟了!

 

而溪風一吹,他就忘了。何等清涼的風呀!

他想:因為做愛是本性!不是他發明的?

開悟也是本性,不是他逼出來的?食色亦然,不是他貪圖的?

 

對他而言,做不做愛?吃不吃素?是一點也不分別的?不重要的,像大便,是自自然然的!

溪風一吹,內寂其心,所以也就坦然而無礙了!

內心又嘻嘻哈哈起來!

 

是這樣,世人並不缺開悟之人,因為經典已經寫好了佛法,不必再由開悟者口說為憑。

有這號人物或者沒這號人物?都無所謂!

依法佛而弘法的法師多得是,雖然他們尚未開悟?

只要照著經典說,不就行了?

 

禪天女被迫下凡!如果是因他而起?則他當然要負責到底!

負責照顧他生活,負責教她開悟!

當然也可以愛她,像愛月圓圓一樣!

在佛法中,愛她。

像愛花仙子一樣!

又有什麼不可以?

他想到這裡就笑了!

他想:老師恐怕不會再來聽他講大乘佛法了?因為他在老師的眼底,極為不清淨!像一隻人妖一樣!

而杏仁子,當然真有其人。

 

寫到這裡,停下手。

易兒來說話。

[我認為世論的土地,以及後來的說法,應該要加一個非字!才能圓妙!符合楞伽經的法義!]

老伯說:[易兒你通了!正是如此!]

世間之論,很快就敗壞了!說春天,就來一個冬天?敗壞了。說喜,就來一個悲,敗壞了!立了一個世論,很快就被推翻,或自己敗壞!世論無法永在?

因為他是經驗法則,不是真理?

 

易兒說:[不知佛如何回答大慧?]

老伯說:[我們可以繼續來磨呀!]

 

[喔?是這樣?等我一下!]他又去拿她的筆電和經書。

 

易兒來磨楞伽經。

易兒說:[佛說:我唯有說無始虛偽妄想習氣,的種種諸惡!三有之音!

不能覺知自心現量,而生妄想!攀緣外性!

如外道法?我諸根義,三合知生。

我不如是!婆羅門!

我不說因,不說無因!唯說妄想攝所攝性,施設緣起。

不是你以及其他的墮受我相續者?所能覺知!

 

是什麼意思?]

 

老伯說:[不就是表明世論皆非?欲,色,無色界,三有是主因。

外道說:神我,根,境三法和合!知識因此產生!

佛不說因,不說無因。只說習氣!妄想掩蓋住自性,外緣影響正心正念!

才施設有八識,如何在六識轉識為智?如何說緣起性?

真而妄出的因緣!

因為有我相續而不能覺知?]

 

易兒說:[這樣一講!我不糊塗了!]

 

老伯說:[我會講大白話!

不就是因緣在業力中攪動?而佛施設了十八界,八識的妙法!使佛子可以自心現量,自覺!而不是在我相相續中?因循,而無法解脫?

 

這裡強調的是:自覺的力量,自心現量!]

 

易兒說:[這樣好多了!]

 

老伯說:[因緣是因緣,自覺是自覺!其中要有修行人的超越!]

 

易兒開始整理,把這一段傳給小琉球的第二號佛!

 

精神一放鬆下來?

老伯感覺,連電風扇也造成他身子的過敏,喉頭癢癢的!一直流鼻水。氣管也不舒服!

易兒又給他兩塊吐司!烤的脆脆的!

他每天幾乎做同樣的工作。

寫小說,po文章,打字。講楞伽經。

這樣就搞到10點了!

 

聽不到鳥聲,一切寂然!

他關了電風扇,在那裏沉思!

感冒不自覺的沉重起來?苦哈哈的!

 

[如果連電風扇也不能吹?那我怎麼辦?]

人老了,體力不行了!

80幾歲的佛陀吃了鄰居送的香菇,拉肚子!沒幾天就往生了。

從事實,法義,去看這一件事。

事實是吃了有毒的菇!

法義是阿難沒有請佛住世?佛就這樣死了!他沒有像耶穌復活,以中陰身出現?直接入涅槃去了!

 

 

 

 

 

第九章:禪天來的女子

 

2016.10.20星期四。在李茶的店。

今天的每日一抽抽到的是:(11)海上小霸王顏思齊。註解是:自由的在海上航行的海盜。

易兒來磨楞伽的劍。

易兒說:[佛說:大慧,涅槃,虛空,滅,非有三種?但數有三而已!

 

是什麼意思?]

 

老伯說:[三種無為法,也是世論!其實無為法,不只三種?假說有三而已!]

易兒問:[涅槃,虛空,滅,也是是論?那非世論是什麼?]

 

老伯說:[我們慢慢地讀下去吧!]

 

名詞解釋。

涅槃:是一個大的能量世界,吾人一旦進入涅槃就無了我!佛陀一進入涅槃,他就消失了。法身,神識,一切化為能量。無我相,無相在!融合在一個大能量世界中。也不再來投胎,或指導了?

 

虛空:神識是無形的,跟虛空一樣。基本上虛空是不存在的,因為在現實中,空氣中充滿看不見的生物,不可能是虛無的虛空?

 

滅:形體的滅亡,其實神識是不滅的!除非入涅槃?

 

昨天氣溫升高到33度。

颱風從菲律賓經過,進入大陸!沒有到台灣來?是悶熱難耐的天氣!

 

老伯又開始打小說。

杏仁子並不是世間扭捏的女子?她大耳,濃眉,鳳眼,小鼻子,卻有一張一字型的大嘴。唇沒什麼肉,卻極俏麗!應該是現大丈夫相?身高180體重65公斤。長手長腳的!

只是除了禪修以外,他負責照顧天櫻數。其實禪天沒有男女之分?

他捨不得捉蟲?所以葉子往往被蟲吃光了!蟲變蛹,蛹破殼而出,是一隻隻美麗的蝴蝶!以及胖胖的天蛾!

梵天王這一天以他沒照顧好天櫻為理由,要他離開,下凡去。

給他寫了一封推薦信。

[你到了凡間就要穿女人的衣服,恢復女身,你去台中找這個人,許是中,他已經70歲了,叫他為你安排安身之處,他會教你開悟之法,你如不開悟就不要回來?]梵天說。

杏仁子說:[可是人家是生禪天的,不是偷渡而來?]

 

梵天說:[禪天也一樣無常,風災快要來了!也會被吹得蕩然無存?

你走吧!老伯會照顧你!

記住照他的話去作!不許反抗!他是好人,但不修不喜不樂無欲之門!不修犯行,但求自性自悟!他是開悟之人,口出佛法!]

杏仁子問:[大王!他修什麼法?]

 

[念佛法門,最笨的一種!]梵天笑著說。

[大王,我只是心軟!我禪修得極好!戒也持得很好!我沒有犯錯!]杏仁子再三請求,還是沒有用!

領了通行證,坐了時光機,下凡來。

 

他像善財童子在台中找了一天找不老伯?

而且陽光太亮時,他是半透明的!有陰陽眼的人,以為他是一隻健碩的女鬼。

他穿著白色的天衣,長袖,高領,長袍蓋住膝蓋以下,穿黑色的平底的功夫鞋。

眼睛閃閃發光。

 

他在火車站遇見小珊。

白白胖胖健碩的小珊。他一箭步攔在小珊前面問:[妳應該認識這個人!]他拿出梵天王給他的那一封信。

 

信上畫著一個平頭,劍眉,大眼,龍鼻,豐厚的上下唇的人。卻是裸體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1344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