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玫瑰的情書(19)
2018/04/21 09:13:40瀏覽481|回應0|推薦2

感覺不是意筆?而是細筆畫。(19)

纖細而且準確,清清楚楚的。

而我是在將您神話! 一心為用,愛之至深!這樣心靈充滿肉體邪惡的感覺!這樣其實也不好,是一種肉體的沉淪!

尤其是男女肉體接觸的感覺?如山上的春水下來平原,交纏在一起。分不清是您是我?

淫蕩,邪惡,沉醉!貪婪!是無法想像的世界?也是不入藝術殿堂的世界!

可是我還是被您所俘虜?我竟一直想您的肉體?向一個妖女?

當我忍不住的時候?我會去找您的!可是您不能拒絕!懂不懂?不然我要去找誰?何況我已經嫁給您了?

我拒絕我過去的男人!

成為您的奴!您知道嗎?

我忍不住要飛奔向您!

您知道嗎?

我快忍不住了!

我的愛!

 

老伯的回信。

 

親愛的恬莉:

我也想著妳。

在寂涼的早晨!大自然把它的自性,運轉起來!在我們所看到的光,熱,以及收集渙散?樟樹,天邊的雲,白雲烏雲。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當我們觀賞之餘?

進入其自性中。

就忘了淫慾的事了!

進入寂靜是修行要旨!

選擇激情與選擇寂靜是不同的兩條路!

淫慾還是可以進入定中。

淫慾也充滿想像!

需要渴求是免不了的!

 

弱水三千,取一瓢而飲之。

不要太沾心?

 

情與想是兩種不同的力量。情多則墮!想多則飛舉!

人是五情五想!

可以得到均衡!

人只要靜下來?就可以淨化!因為人是高級的靈性的動物!

不要認情氾濫?

妳如來找我?我當然聽妳的?

但要我向你報告行蹤?其實也不必?因為我幾乎都在李茶的店工作!妳可以很快找到我!約我出去,是沒問題的!

當然一切情慾是要導之於正!

不能氾濫?

我們是要管住感情的!

 

2016.8月。在李茶的店。

今天的每日一抽抽到的是:(6)大洪水,註解是:發生可怕的天然災害。

易兒來磨楞伽的劍。

易兒說:[佛說:為什麼愚夫得離我所計著見?離作所作因緣的過錯。(愚夫妄想妄作,一生都在錯誤中渡過!)但如果有一天?覺自妄想心量,身心轉變,究竟明解一切地,到達如來自覺境地。發雲見日。

離五法自性事見的妄想。(相非相名非名,分別非分別,正智非正智,如如非如如)

以這樣的因緣,我說妄想從種種不實義計著生。

如如實義則得以解脫自心種種妄想。

 

是什麼意思?]

 

老伯說:[愚夫普遍的分別計著外界的事物,產生自以為是的見解,很不容易矯正?往往固執己見,看不到智慧以及真相?無法從因緣解脫出來?

覺的功夫是從妄想覺出。身心轉變,來到如來自覺境界。

離開五法的執著。

而能圓成自性之運轉!所以相不只是相?裡面還有真心在!自性在!

名非名,另有法義!

分別非只有分別?是引動法妙!

正智非正智而是進入自性深切的運行中。

自性是一種運行,回歸如如,是必然的!

在如如地放空,等待如來自性!則是真功夫。

 

找到如實處,不生不實妄想!不就解脫了?]

 

易兒說:[不懂?]

老伯說:[不實是什麼?人云亦云。落入俗套中。因為人不實?人間不實!歷史不實!

實是什麼?真心真如,智慧的見解!

兩者自然不同!]

 

易兒問:[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是不是?]

老伯說:[對!]

 

下午三點鐘,恬莉下課,打手機約他出去。

在公園門口見。

不讓易兒跟?

他們去泰安的山上幽會。恬莉開的車!

她還是穿著黑色柔軟的外套。裡面穿著白色熱褲!絲襪,紅色繡花布鞋。

圓圓白白的臉。

濃眉鳳眼。充滿自信!就是很正又帥氣的感覺!

她用告訴學生的口吻問:[有沒有高興?]

[是!]老伯規規矩矩的回答著!

 

[我整個心都興奮起來!我急於跟您單獨相處!]

老伯淡淡地說:[我也是!]

 

[我要創作一個美好的事件!]

[喔?]

很少人這樣說。

老伯也已經不需要自己去創造小說的情節?

女人總是很快就進入兩人世界中,失去自己。

恬莉的說法是以一個藝術觀察者冷眼觀察這一個事件的!

這樣就很冷靜!

像秋風冷冷地吹過來。

 

老伯穿著一件馬爾濟斯圖案的踢恤,牛仔褲,還有褐色的皮鞋,散發一種學者的氣息。

規規矩矩地坐在副駕駛座上。不時瞄著她的長腿。

她自認她是有一雙美麗的玉腿。不過大多數的男人皆視而不見?只顧跟她談挑情的話,吃她豆腐。目的就是上床,欺負她!這些男人只會性,平常衣冠楚楚,上了床就是猴急模樣!幾乎草草結束?就自己呼呼大睡,不理她了?而老伯文靜而優雅,總是靜靜地欣賞著,如同自己是極品?

有時不免眼光銳利?

恬莉也很強勢,總是散發出一種自信!老伯的臉還不算老!向50歲出老的人!但也有明顯的眼袋!以及老人的身體,頹廢,鬆軟!只有黑金還是硬的?

[您不要太用心寫小說?要記得休息!]恬莉又說:[年紀大了!]

[不會!我順著身體,一累!就休息!老伯說。

老伯問:[妳不會睡不好吧?]

[我又不是小女生?]恬莉說。

 

她是比較心靈化的女生。通常在愛情的領域裡,有三種愛,精神上的愛,肉體的愛,以及社會觀感的愛!由於社會觀感的驅使?她想跟他結婚,住在一起。

由於肉體的探險?他想一次又一次的進入其中,那個兩人世界去品嘗!

由於感情的佔領?她要有效的占領以及統治。

但比較注重精神!

老伯似乎不大玩感情了?卻記得每一個女生的世界,性靈的世界!不一不異的存在著。

來到泰安的日出旅館。就看見老鷹在飛,聽說有三隻老鷹,妳可以命名。現在台灣的老鷹已經不多了!

切應以後,就出來散步,順著山谷來到溪邊。坐著看雲。

[我們如果不是戀人?倒很像是婦女?]恬莉感慨的說。

[是嗎?]老伯還在推敲這話是什麼意思?

[您不知您已經很老了?老到我不敢帶您回家?]恬莉說。

[喔?是這樣!]老伯想起她跟白素回金湖海邊的事。白素已經54歲了,離婚後,就一直是一個人。不能再玩那種遊戲了!可是菩薩行好事,又不得不置身其中?

恬莉是自己畫了一個圓,然後一直一直深入其中。不知回來?這樣太執愛!

而心幻想妄想的世界,當然不同於現實的世界!因為她真的愛上了一個快70歲的老人。而且愛得很,不容易自拔?

老鷹幾乎飛得很低?可以看到那獨特的滑翔機翼,

沒有雲,只有山嵐!

白淡淡的!看不見陽光?是山間午後的況味!

她起來,牽著他的手,慢慢地走著。因為看不到雲。

福至心靈,她高他半個頭。滿臉喜氣!白白胖胖的臉,卻有無限的堅持!他還是文文靜靜的?不動聲色,是一個天同星的男人!和和氣氣的!

他是一直在觀察,用心的觀察!

[易兒知道您要跟我出去嗎?]恬莉問。

[知道!]老伯輕鬆地說。

[您遊走在那麼多女人之中?會不會很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1158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