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極樂
2017/03/24 01:07:33瀏覽727|回應0|推薦58

 

相遇是緣,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要經歷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就像一部交響曲,無論遇到善緣或者孽緣,都要面對這個叫做~了緣,也叫做~認賬。


不抱怨,怨人是苦海,恨人是地獄,用平常心接受,用慈悲心來面對,用感恩的心來報答,因為今生的輪迴是前世的果,用懺悔心來償還,這個叫做~了賬。

無論生活、工作、還是學習,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用包容心來欣賞,實際上煩惱就像垃圾一樣,隨時都會丟掉,既然是垃圾又何必保留。

認真做事做人,總有一天污泥定生紅蓮,恩者~孝養父母,義者~上下相連,忍則~眾惡無喧,讓者~尊卑和睦,聽說以此修行西方只在眼前。

多一些感動,多一些理解,開開心心,坦坦蕩蕩,就是精彩。高高興興念彌陀,歡歡喜喜回極樂!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無法戰勝的也是自己,真正的小人也是自己,只要能超越自我,煩惱與菩提本來就是一體,無所謂的生與滅,靈光一現的剎那就是妙用。

只要放下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不爭、不貪、不求。就是乘願再來,就是菩薩,就是超越十法界,就是在做佛!

如果我們人人都能做到,人間皆是淨土,淨土就在人間!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9847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