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不再打結
2016/06/29 00:11:09瀏覽666|回應0|推薦28

 

我的生活雖然非常忙累 ,

可是日子照樣過得非常快樂 、自由自在 ,

這是因為我一向抱持著隨緣自在的生活態度 ,

對人生前途看得很輕鬆  。  

例如我去日本留學前 , 生活費沒有著落 ,

必須準備隨時收拾行李回台灣 。 我反而因此放鬆壓力 ,

能讀一天書 , 就讀一天書 , 不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

如果能以這樣的精神面對生活 , 人生一定是愉快自在 、無憂無慮 。 

有些人的心裡常常打結 ,不論是別人說他一句 ,

或是看他一眼 , 他的心裡都會打結 , 覺得不愉快 。

如此在心中結了一個又一個的結 ,

很少想到要如何解結 , 久而久之 , 自然就不快樂了 。

其實 , 心結根本就不存在 , 也不需打開 ,

只要心中不在乎 ,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 放下煩惱就沒有事了 。


相信 「 緣 」字 , 接受緣的安排 , 促成緣的發生 ,

便會經常處於快樂滿足 、和諧互助 、努力不懈的生活中 。   

 

 

歡喜緣 自在聚 黎蘋

 

 

本篇文章來自 ~ 聖嚴法師  快樂自己決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6391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