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最該珍惜誰
2016/06/08 00:03:08瀏覽725|回應1|推薦52

 

你最該珍惜的人不是你的紅顔知己,也不是你的心靈密友,更不是你的情人小蜜,而應該是你的糟糠之妻。
 
 
我在你最平凡的時候給了你一個溫馨的家,雖然日後你可能視家為束縛你的藩籬;我在你最無助的時候給了你萬種柔情,雖然日後你可能嫌我絮叨如老嫗;我在你最渴望異性時把自己最嬌最媚的面容和身姿給了你,雖然日後你可能嫌我人老珠黃、皮鬆肉懶;我為你生兒育女終日操勞,雖然日後你可能嫌我沒有風情、不懂浪漫;我為你做飯洗衣端水送藥,雖然你可能嫌我不懂詩詞、不通音律、不能知心;我為了托起你而節衣縮食、素面簡衣,雖然你可能嫌我土氣俗態、沒有街上儷人們的誘人風姿。
 
雖然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與你促膝相談,不能再像年輕時一樣小鳥依人,不能再一襲盛裝吸引你的目光,不能伴你花前月下、風花雪月、浪漫開懷。
 
但是,你要明白,我為什麽會有這麽多的不能。

因為我是一只護窩的老母雞,我是一只戀巢的老家雀,我為了你甘願忍受寂寞和孤獨,甘願用柔嫩的雙肩挑起一切,甘願把青絲染成暮雪,甘願讓皺紋爬上光潔的額頭,甘願用淡淡的微笑告訴你:外面的世界很大,放心去闖吧,別擔心,家裏有我,我是孩子的媽,我是你的妻。

所以,你要好好待我。把遊蕩於花花世界的熱烈目光停在我不再年輕的臉上,把騷動的心情靜下來陪我一起瀏覽柴米油鹽,把你寫給那夢中知音的篇章讀給我聽,就讓我做你幻想中的鏡中花、水中月。

其實,最懂你的人永遠是我。我懂你的苦與累,懂你的情與愛,懂你的夢與幻;我知你的冷與熱,知你的怨與愁,知你的求與盼。但是我只會悄悄地為你披衣掖被,默默地為你準備好一切,靜靜地送你踏上旅途。

所以,今生,你最該珍惜的人是我,因為我是你的妻!
 
父母兒女只能陪你半生,照顧他們是你應盡的義務。
 
可是你的妻要伴你一生,從風華正茂走到垂暮龍鍾。
 
一路的風雨坎坷,一路的波折顛簸,都有我與你相依相伴。
 

因此,你的“珍惜”只能給我,給那個無怨無悔做你妻子的平凡的女人。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606542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6:56

have a nice day to you

歡喜自在的~黎蘋(apple38001) 於 2016-06-08 23:22 回覆:

謝謝 漫漫平海

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