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言 〈 2 〉
2015/07/15 22:22:56瀏覽617|回應0|推薦23

 

1  『 慈悲 』 沒有敵人 , 『 智慧 』 不起煩惱 。

2   勞者多能 , 能者多勞 。

3   無門禪師 ─

     春有百花秋有月 , 夏有涼風冬有雪 ;

     若無閒事掛心頭 , 便是人間好時節 。

4   認識自己 , 尊重別人 ; 肯定自己 , 關懷別人 ; 

     創造自己 , 幫助別人 。

5  『 感恩 』 的時候 , 心最溫柔 。

6  『 譽之所至 , 謗亦隨之 。』

     在勇往生命的榮耀時 ,酸嘲 、冷諷 、壓力 , 亦隨之而來 。

7  『 瓜田李下 , 君子慎獨 』

     如果有什麼事 , 會讓我們百口莫辯 , 那就千萬別讓它發生 。

8   活在過去的回憶 , 有時會 「 氣 」, 有時會 「 惱 」,

     就告訴自己 : 「 要活出每天創新的我 , 活在每一個當下 。」

9  『 興之所至 , 心之所安 』 盡其在我 , 順其自然 。

10   天下事 ─ 如願者 , 百難一二 ; 失意事 , 十常八九 。

11   心中有真愛 , 人間無障礙 。

12   心閒尚嫌紅葉擾 , 氣靜猶笑白雲忙 。

13  『 機會 』 永遠只給準備好了的人 。

14   稱讚孩子越多 , 孩子就能幫助我們越多 。

15    山不轉 , 路轉 ; 路不轉 , 人轉 ; 人不轉 , 心就轉 。

16  『 讚美 』 是口角春風 , 是語言鑽石 。

17   我的決定 ─

       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 但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

       我不能左右天氣 , 但可以改變心情 。

       我不能改變容貌 , 但可以展現笑容 。

       我不能控制他人 , 但可以掌握自己 。

       我不能預知明天 , 但可以利用今天 。

       我不能處處順利 , 但我能事事盡力 。

18   人生不管幾歲很多道理是一樣的 ─ 

       要主動、要積極、要創造、要分享 。

19  『 起心 』、『 動念 』 須自己看得見、做得了主的 , 才好 。

20  『 堅強 』 很好 , 但別太好強 ; 真情、真性做自己就好 。

 

 

歡喜緣 自在聚 黎蘋

 

 

    本篇文字來自 張克安編著 來自心中的沉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2597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