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告訴我
2018/11/04 11:15:31瀏覽1070|回應0|推薦69

 

歲月告訴我:風起的時候看落葉;下雨的時候聞雨香;春濃的時候看花開;飄雪的季節蕩滌心靈——心事澄明,光明磊落。
歲月告訴我:總有風起的早晨,總有絢麗的黃昏。逝去的已是曾經,那是回不去的風景。繁華落盡,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把握自己,活在當下,開心過好每一天。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而是時刻伴你左右。你笑,全世界都跟著笑;你哭,全世界就你一人哭。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卻不能隨波逐流!
歲月告訴我:人生就是一個哭著走來,笑著離去的過程。漫漫人生路,透著滄桑,含著沈香。似那梨花,風吹雨打,洗盡鉛華,清韻猶存;似那畫卷,經年以後,褪盡色彩,依舊斑斕;似那高山流水,蜿蜒纏綿,時而波濤澎湃,時而溪水潺潺,溝溝坎坎,深深淺淺。
歲月告訴我:生命中的遇見,都是一種註定。其中,有些人是用來成長的,有些人是用來鞭策的,有些人是用來陪伴的,有些人是用來同甘共苦的,有些人是用來忘記的,有些人是用來刻骨銘心的。不管你多麼優秀,總有人會不屑一顧;不管你多麼平庸,總有一人視你為手中之寶。等你牙齒掉光,老眼昏花,腰駝背彎,你依然是他/她手心裏的寶。
歲月告訴我:人生就是一個飽經滄桑歷經磨礪的過程。春夏秋冬,風水輪流。揪不住的時光,銜不住的歲月。一涯路程,不言苦痛,不問滄桑,取一份隨意,肩一種責任,選一種擔當。不辱使命。一如跋涉——多一點耐心;一如探索——多一點勇敢;一如考試——多一點兒智慧。
歲月告訴我:應懂得尊重,上賢下孝,尊老攜幼。子不教父之過;老不尊,子女嫌。祖祖輩輩的光榮傳統當宏揚。
歲月告訴我:沒有人天生富貴貧窮,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有人在乞求憐憫和同情,沒有人在遺憾這個世界未曾給予什麼,只需給點兒指點和時間以及溫暖,奇蹟隨時可以發生!
歲月告訴我:有一顆寬容的心,你會健康一輩子;有一顆包容的心,你會快樂一輩子;有一顆善良的心,你會無悔一輩子;有一顆同情心,你會平安一輩子;有一顆童年的心,你會年輕一輩子。
歲月告訴我:青春不在,年華向晚,不戀塵世浮華,不問紅塵紛擾。要深知有些話不便輕與人言,雄辯不絕者銀,韜光養晦者金;有些事不可貿然疾行,常在人前遭嫉妒,木秀於林風必摧;有些不平,不可憤而喧洩,萬象叢生成世態,隱忍決絕能制人;有些微利,不可隨意伸手,得是一種短暫,失是一種境界。有些平凡不可丟而棄之,淡可久遠,靜可永恆。
歲月告訴我:富貴榮華,身外之物;平安健康,才是根本。忘記不該記住的,珍惜身邊擁有的。閒煮歲月,細品時光,於卑微中,活出健康,活出精彩。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勤思考才會有主見。美麗是健康帶來的,偉大是平凡積累的,幸福是心情帶來的,好名聲是無私奉獻帶來的。
歲月讓我告訴大家:看淡看開想通一切,清靜之中見真境;淡泊之中識本然;逆境之中求生存;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珍惜自己,因為一輩子不長;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遇見!拉長生命的長度;拓展生命的寬度!

 

 

    引用 : https://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11927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