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聖在台北~淡水情歌
2006/10/21 10:33:53瀏覽2057|回應0|推薦8

        最近常看到好友龍斌的電視廣告,站在遊輪上,許下對淡水河、對台北的承諾與願景!每個美麗的城市,都該有一條河來豐富滋養著這城市!高雄有愛河,台北有淡水河!

       在高雄,小聖喜歡夜晚的黃金愛河,有live音樂配河面上的閃閃燈光,真是愈夜愈美麗!在台北,小聖喜歡黃昏向晩的淡水,目光隨三三兩兩的鳥兒和船隻遊移在對岸的八里之間,自是一幅有山有水的動人畫面。

      想起有一首歌叫「淡水情歌」,歌詞中描寫的淡水,還正如小聖心裡所愛的淡水景緻!找個時間,再到淡水走走!

若是到淡水 著愛落雨的時陣
   罩霧的山崙 親像姑娘的溫純
   若是到淡水 著揀黃昏的時陣
   汝看海墘的晚雲 半天通紅像抹粉
  若是到淡水 著愛好天的時陣
   出帆的海船 有時駛遠有時近
   若是到淡水 毋免揀時陣
   淡水情歌若唱起 一時消阮的心悶

演唱/潘越雲
曲/涂惠源
詞/根據宋澤萊的詩「若是到恆春」再創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50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