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中壢管樂嘉年華新加坡V.S桃園管樂團PK馬拉松暨五百人大合奏
2010/12/06 17:22:19瀏覽1220|回應0|推薦9

 124日(六)下午一點,於中壢市六和路(中壢市公所周邊),舉辦中壢管樂嘉年華活動,由桃園縣政府、中壢市公所以及中國國民黨桃園縣黨部為指導單位,推動國際性的藝文展演活動,邀請新加坡四所學校的樂團(愛同學校、南洋學院、立才中學、聖若瑟書院)與桃園縣內(汲音管樂團、興南國中、龍興國中、平鎮國中)的樂團聯合演出以樂會友,帶來一連串的管樂馬拉松表演,使各團獨特的音樂風格能彼此交流,且在活動最終將由五百人組成的大樂團,與現場貴賓們共同合奏耳熟能詳的樂曲「朋友」,為精采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活動由大桃園一群熱心音樂教育推廣的汲音管樂團與桃園縣立興南國中共同主辦,汲音管樂團自創團以來,推廣桃園地區管樂深根發展不遺餘力,其藝術總監林俊吉老師,同時也是桃園縣立平鎮國中管樂團指揮,平鎮國中管樂團自成立至今二十年,為桃園地區培養了無數管樂演奏者及欣賞人口,更連續奪得六年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組冠軍。且林老師更秉持了「生活中處處是音樂」的理念,陸續協助創立了興南國中、龍興國中管樂團,並於近年來開始帶領一群對音樂教育富有熱情的音樂家組成了汲音樂團,不定期主動舉辦音樂會及管樂活動、積極參與公益慈善義演,主動讓音樂走入人群, 進一步推動桃園管樂吹奏藝術的發展。

  中國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主委 陳學聖表示,他在文化局長任內積極培養音樂人才,大大提升桃園縣各級管樂團的數量與質量,使桃園縣成為台灣第一大的音樂搖籃,他在得知新加坡學校的管樂團即將來台展演時,即熱情參與、積極推動,讓此次音樂交流得以如期舉行。

 「中壢管樂嘉年華」以音樂透過國際間的接軌以樂會友,廣泛培養年輕一代的音樂素質,將使藝術人文精萃的中壢朝向「藝術人文之都」邁進。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6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