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牌消暑冰品特派員出動!挑戰最傳統的夏天:正老店四果冰湯!
2010/08/28 14:14:45瀏覽2901|回應0|推薦15

上次介紹李上校的家,獲得網友們廣大的迴響,想不到透過網路,能讓這麼多人認識李上校,能夠做各位交朋友的”橋樑“,學聖真的很感動。這次採訪,學聖特別邀請另外一位特派記者—謝彰文縣議員加入我們,一起探索美食、做好事。

在彰文介紹下,各位的特派記者學聖,這次來到位於中豐路412號,有著超過五十年傳統歷史的“正老店四果冰湯”。據老闆說,這招牌的後面有的感人的故事。當初老闆的媽媽,有五個小孩,要養大他們,只靠夏天賣四果冰的收入是不夠的。因此老闆媽媽突發奇想,在冬天也推出四果熱湯,後來受到大家喜愛,也造就出這家全年無休、辛苦工作的店。老闆從軍職退伍後,就從媽媽手上接下這“夏天賣冰,冬天賣湯”的火炬,提供在地人365天都吃的到的四果冰湯。

走進店裡,學聖就有股熟悉的感覺,雖然沒有來過,但又似曾相似。店裡擺設與氣氛都有著強烈的的古早味,讓我不禁懷念起當年學生時打完球,向老闆大喊:“一碗四果冰“的場景。

除了學聖愛吃的四果冰外,謝彰文特派員特別分享個人從小吃到大的經驗—加花生!!!果然加了花生,吃完除了暑意全消外,齒頰間還留下濃郁的花生香,真的大推!

除了花生,老闆特別自豪的就是他的紅豆與芋頭,煮得內部鬆軟且外型完整,這可是50年傳承下來的真功夫啊!若是你跟學聖與彰文特派員一樣,在這該死到要讓人融化的夏天,喜歡找尋傳統的古早味來消暑,正老店四果冰湯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


引用文章這次遇到長官不用敬禮 稍息後上校請你吃冰!!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36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