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縣女青年會宣導兒童保護
2010/06/21 14:50:23瀏覽836|回應0|推薦7

為保護兒童免受性侵害、性騷擾及家庭暴力的影響,桃園縣政府製作「播下幸福的小樹苗」手冊, 17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99年度幼童啦啦隊表演暨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桃園縣長吳志揚、警察局局長黎文明、桃園縣女青年會及各界人士約5百多人參加,相當熱絡。

協辦該活動的桃園縣女青年會會長林家榛指出,幼童啦啦隊表演展現天真的可愛面,再度喚起忙碌的大人世界,對兒童如何學會保護自己的重視,期藉由縣府製作的小樹苗手冊,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

吳志揚縣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所以要小心的呵護,讓兒童能成長茁壯,但有時候兒童不懂的保護自己,尤其是面對親人,常沒有足夠的警覺心,尤其是經濟不景氣,有部分家長可能因失業而情緒不好,對小朋友可能有暴力行為的發生,這都是要注意的現象。

吳縣長指出,希望藉由小樹苗手冊,讓兒童了解在受到家庭暴力、性騷擾及性侵害等事件時,要如何保護自己,此外社工員、警察局婦幼隊、志工及各相關單位,應主動協助發現有高風險的家庭,並立刻通報,讓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播下幸福的小樹苗」手冊內容包括兒童在面對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形時應該如何保護自己,並告訴小朋友可撥打110113求助,會中也舉辦小朋友有獎徵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15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