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之5 ─── 田心.甜心
2015/12/23 17:40:18瀏覽495|回應1|推薦9

part5

 

                               片名:田心甜心          

                                       

片長:227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226AG9RJI7g

兩個小女生,用甜甜的心分享感動,寫下探索自己成長土地的摩托車少女日記!她們大學畢業後,回到最熟悉的故鄉-桃園,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桃園的美好,倆人相約以空暇時間騎著摩托車,探訪家鄉的人文、景緻尋找並紀錄一則則動人的故事。曾經擔任過桃園縣文化局局長的陳學聖從文化局長時候一直到現在從未間斷他對桃園文化、美食、休閒活動的關注也每週在電台節目分享心得,兩位摩托車少女以行動寫下愛家鄉的日記,獲得陳學聖肯定與鼓勵。陳學聖跟他的製作人好友沈時華說了兩位摩托車少女的夢想想將這樣的情懷以影像呈現因此有了【我的青春.我的夢】推動夢想的手〜陳學聖系列影展第五部作品。

初次執導的沈時華1980年代臺灣當紅電視劇演員,1980年以《一個女工的故事》中演出獲得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1984年《昨夜星辰》更是從影代表作之一。她從演員轉換角色擔任製作人所製作的《再見,忠貞二村》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獎、導演獎、編劇獎、男主角獎、女主角獎(得獎)、男配角等六項大獎《蟹足》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得獎)、女配角獎、編劇獎、燈光獎等四項大獎《最愛就是妳》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音效獎、美術設計獎、燈光獎、剪輯獎(得獎)等五項大獎以故宮為題材的《瑰寶1949》更入圍金鐘獎最佳戲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獎(得獎)、最佳美術獎(得獎)等五項大獎。

田心.甜心導演沈時華原是華人世界重要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影視劇集製作人在陳學聖的邀請下跨足導演角色,希望帶給觀眾成長與感動為期許。

影片內容敘述一如往常的午後,她們漫無目的騎在桃園的鄉間,眼前是綿延不絕的稻田景象,忽然,右前方出現了一個充滿詩意的招牌-晴耕雨讀小書院,毫不猶豫地,她們沿著指示,騎進這小小的桃花源。這是一間有著草地、陽光、自我生活風格的獨立書店,來到這裡,內心深處可以得到失去已久的寧靜。經營書店的一對夫妻也曾受到陳學聖委員的支持,陳學聖介紹汲音管樂團與書店主人認識並促成書店與樂團的跨界合作讓充滿書香的空間也能享受美妙的樂章。

不論書店主人所要分享的故事是酸甜還是苦辣,且跟隨兩位少女的腳步,透過鏡頭一窺書店老闆建築夢想的點滴。

 

*觀賞  夢想推手陳學聖影展系列【完整版】

方式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6N11I45zpHESy7BP339N-bkCVJqOhce            

方式二:

請搜尋關鍵字:夢想推手陳學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0030340

 回應文章

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3:54

委員加油

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