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影劇看見客家巡迴展」一系列客家影音文化饗宴
2009/07/06 16:43:18瀏覽852|回應0|推薦8


即日起到八月廿三日,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推出為期五十五天「從影劇看見客家巡迴展」一系列客家影音文化饗宴,文化局還邀請客家第一部電影「茶山情歌」女主角彭嘉豔,與客家國寶大師賴碧霞造勢。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戲說客家巡迴展,分為客家演義、客影風雲榜、音樂作客、刻畫客話、喀說文解字五大主題,除忠實呈現客家精采影音、文字、美術文化外,更特別增設多媒體互動導覽設備,民眾可以直接透過觸控式設備操作,了解鍾肇政、鄧雨賢、賴碧霞等客家大師。

客家演義展出六部「客家劇情電影」,像是讓三義小鎮揚名華人圈的「小城故事」,敘述客家青年英勇抗日並帶動國片風潮的「一八九五」,向台灣文壇先驅鍾理和致敬的「原鄉人」,以及由現今戲劇一哥陳昭榮主演,並入圍三十屆最佳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青春無悔」等。至於客家紀錄片部分,有訴說客家音樂情感的「八音」;從建築師轉換為導演身分,卻能更體會客家建築深刻內涵的「屋庄過家」;「掌中人生」訴說傳承布袋戲的三代人面對大環境改變的故事。

「喀說文解字」則運用一九七三年的第一部客語電影「茶山情歌」,以可觸式的互動電腦螢幕,讓民眾在觀賞影片同時,能從以客家山歌中,結合「說文解字」方式,詳細訴說在客家情歌裡,一字一句的箇中含意,感受浪漫情調,相關資訊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tyccc.gov.tw。


新聞剪報來源:網路中時電子報2009/07/03 03:21
記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10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