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 健康保健“二八原則”
2018/03/12 12:28:13瀏覽226880|回應0|推薦1

防病講八分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世界只有5%的人完全健康,20%的人患有疾病,75%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可見全世界有近八成的人最需要做的不是治病,而是防病。對於一個人來說,生活中如果能把八分力氣用在防病上,就能避免很多與生活方式有關的慢性病的發生,防病貴在行動,重在堅持。

控糖講八分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不可以控製過嚴。正常血糖空腹3.2~6.1毫摩/升,餐後2小時血糖不能超過7.8毫摩/升。糖尿病患者把血糖完全降到正常是很難的,因為血糖達到正常標準時低血糖的發生率也會增加,對於健康不利。

血壓講八分

正常收縮壓在90~140毫米汞柱,舒張壓在60~90毫米汞柱,理想血壓是120/80毫米汞柱。我國高血壓指南提出,60歲以上的老年人血壓不可控製過低,也就是比理想收縮壓120高出20%就可以了;我國規定老年人收縮壓控制在150毫米汞柱,這是符合二八原則的。

療效八分好

益生菌 比較

當今對于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治療,只能控制不能根治,療效達到80%就可以了,使慢性病與機體維持在相對平衡狀態比達到完全正常對健康更有利。

藥物八分好

一種藥物有八分的正作用就是好藥了,不可要求藥物沒有一點副作用,要知道沒有副作用的藥物是無法治病的。

體檢講八分

對任何事情的期望不要過高,身體在正常生理狀況下,血、尿、便等檢查結果都有一個正常的波動範圍,只要不超過正常值上限的20%就可以了。

禦寒八分好

冬天穿衣以兩分寒八分暖為好,適當受點凍對健康有益。

吃飯八分飽

八分飽可以延緩衰老,可以減少與肥胖相關的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膽結石、關節炎等病的發生。男性肥胖者患結腸癌的多,女性肥胖者患膽囊癌、子宮內膜癌的多。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m54031&aid=11101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