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學生交通車違規 補習班最多
2015/12/01 15:05:15瀏覽2445|回應1|推薦7

2015-10-04 04:21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近年來針對托育機構、補習班業者的學生交通車加強稽查,但近3年來的稽查結果卻發現,補習班違規情況最多,且違規率年年升,違規多半是使用未核備車輛,又或是違規使用自用車。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認為,台北市應該要參考新北市作法,推動「核備標章」制度,幫助家長辨識合格交通車。北市教育局表示,會了解新北市做法後,再研議是否跟進。

潘懷宗表示,教育局近3年來,在各級學校、課後輔導班及補習班周圍重要交通路口,針對學童交通車實施路邊攔檢,其中102年違規車輛總計10輛、103年的違規車輛則有12輛,今年截至8月的違規車輛總數為7輛。至於違規事項,則以使用未核備車輛、違規使用自用車居多。

潘懷宗質疑,教育局年年稽查,但違規率卻不降反升,顯見稽查效果有限。且若業者使用一般自用車,或是未經核備車輛,對學童、家長而言,不論是事前的安全性考量,或事故發生後責任釐清,都有極大問題。

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股長吳佩謹表示,目前都是和警察單位合作,在交通繁忙路口進行攔車稽查,有不少業者因臨時要用車,又或是私下和租賃業者簽約,未報備才會被開罰9千至1萬5千元不等,未來會加強宣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3734931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9 13:43
大稻埕情人節30日登場兩階段交通管制

TVBS歡樂台節目妨害兒少身心健康、節目廣告未區隔 

( NCC(通傳會)1日決議核處《TVBS歡樂台》

「11點熱吵店」節目與《台灣藝術台》「

母娘慈悲」節目,違反衛廣法規定,各核

處80萬元、20萬元。)


母娘慈悲」是很的 節目!

大家都來 信仰 老母娘一貫道 是唯一正法。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