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6偶感數則
2015/06/25 19:25:27瀏覽783|回應0|推薦6

06.13
要不要說說看,放生護生,什麼是生命? 應該怎麼做?
末學沒有標準答案。
在自然科學中,問題與答案同等重要 。在修行領域也一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問題與答案。盡信書不如無書,意思是要有自己的見解,隨著我們的程度的進步, 知見會不相同,不要害怕面對自己。
06.15
歸零
就是茍日新,又日新,日日新。
每天都重新感覺外在的一切,重新評估。包括用新的方法, 有創意的觀點,評估面對的事物。
六祖當年第一次開示時,就說不思善,不思惡。 意思是不要用腦袋裡面舊有的知識,來判斷今天所聽的法。
試試隨著開示,進入所聽的法義中,才不會白費這一次的機會 ,往後的發展才無可限量。

如果以前學得很滿意,就繼續加油,不要到處攀緣。既然找新的法師,那就先放下以前學的,重新揣摩,將來在自行去融合。歸零!

要不要試試?重新感受察覺身邊的人事物?
是不是能有新的發現? 
原來他{它}並不是原先我們認為的那樣了。
這種能力人人都有, 佛性本自具足。
只是你不相信那是佛性, 因為你沒有歸零。
哈哈,法的分享,當然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06.16
空海法師在法帶中提到許多次三法印, 法印的意思是我們學到的法,一定要合乎三法印。要是不合三法印的,暫且擱下,它往往是錯的。
覺就是佛,是炁。
覺的時候,不在煩惱中。反過來說,煩腦即菩提。
覺自己此刻在十二因緣中的哪一個時! 即是解脫時。
一秒是一秒的解脫,是肉體後面的生命,是活在當下。
原始佛教意思是,佛陀開始教弟子時說的法,其他的自己想。  
06.24
理直氣壯而和, 大家圓滿。
理直氣壯而沖,沖倒龍王廟, 龍王豈會干休?    
直心是道場,意思是會有眾多不甘心的龍王來要債,因此會開始自我檢討,懺悔,反省,是修正自己行為的開始。 那個時空,即是道場。
經云:【不在事理,沉通自明】。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認為對的,就是對,就可以去做, 對方會受不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chiese&aid=2496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