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love you ,without wax 我愛你 無蠟
2009/04/02 14:42:30瀏覽2486|回應1|推薦47

I love you, without wax  這句話 ,出自Dan Brown 的新書 ,"數位密碼",  男主角David 每次對女主角Susan 信箋的結尾語, 第一次知道Dan Brown, 是電影 "達文西密碼"  和同名小說, 雖然在早已造成全球一股熱潮及轟動後 ,不過對我而言 ,當時因為忙於俗務, 只是耳聞,  大都只是聽聽別人說說,. 不以為意.  

06年 ,我隻身一人 ,出差到上海工廠, 安排出貨 ,大約待了十天左右, 住在江灣 啟祥家,  地鐵三號線的北端終點站, 每天一早出門 ,到真南路的工廠 (很遠 過了近郊南翔,  南翔以小籠包聞名, 不過我沒有去試過, 因為我幾乎是終日素食 ) 每天早出晚歸, 一身油污, 好不樂乎.  最終只到外灘走了一回.,算是交代自己, 有這次的上海之行.

祥哥家是典型的一台一中 ,臺灣男人 ,中國女人, 老婆在寶鋼的子公司上班 ,兩人夫婦情深, 祥哥是個老帥哥 , 雖然年愈五十,  歲月卻不曾在他的臉上有太多駐足, 保持得宜的身材, 讓人乍看來 ,好像沒有很老 , 加上一副好嗓子, 唱起情歌, 魔音穿腦,  常得異性好感 , 教我們好生羨慕 ,他的老婆雖是遼寧人, 卻是身材嬌小, 經常小鳥依人狀 , 偶而會讓我覺得 ,是否也來如此這般, 目前他們 現居蘇州黃橋, 清明過後, 或會順道一訪.

要離開江灣的前兩天, 在夜市旁路邊看見一個賣舊書的,一部腳踏車,後座放了了幾本書, 驅前一看, 居然有達文西密碼的原文版, 當下以十元買下, 就此一路相陪我 ,由義烏 廣州 深圳 而後回台 , 成為我買Dan Brown 的第一本書, 看完後常想,如果有機會去巴黎, 一定按書索驥 ,去看那個藏棺的地方, 07年初 我家小妹 去巴黎訪友, 也曾去走過一回,卻告訴我好像不確定路線走的對? 所以未知究竟那裡?  我有些失望, 大概她不像我 這麼好奇.

至於 without wax 是甚麼意思 ? 我不會說, ,  就像David 最終沒有告訴Susan 此話何解 , 因為 說出來就沒有意思了,  還是不說的好,  想知道 ,請看書中最後幾頁 ,或許解碼後大家會以為稀鬆平常, 不過我以為 真的愛一個人到無蠟 , 應該也算真愛吧 . 建議大家下次說 I love you 時記得加 without wax ,一定比加so much 要有深度的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ktaiwan&aid=2806676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查就查到了說
2009/04/15 01:31
不過,還是滿有趣。我也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