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一位老人很便宜
2016/07/07 22:40:24瀏覽11200|回應0|推薦8

新北市樂活養護中心大火引發媒體大力撻伐,住民的傷亡確實令人心痛,但失真的報導,讓我有話說:

本人從事長照工作已溢二十年,多半時間是養護中心實務工作者,我發聲是希望未來養護機構走出一條新路。

不是鱷魚的眼淚

如果你曾經在養護中心任職,你必不忍苛責工作人員不救助長輩,因為他們代替許多家屬不分日夜照顧他的家人,這是許多家屬無法長期承受的壓力;他們代替家人稱呼長輩阿公、阿嬤,也常常承受長輩的謾罵與騷擾,這是你無法體會的羞辱;當阿公阿嬤生病時,家人可能忙於工作、出遊或......,他們卻要擔負起應該由家人承擔的重任面對阿公阿嬤病苦的焦慮;當你苛責他們在危難中逃離時,如果是你早逃離千百遍了,但他們沒有逃離,所以他們付出在他們無能為力之後的無措,她們為此痛哭的神情,你看到了嗎?

新北市養一位老人好便宜喔!

媒體報導養護中心月費三萬元,是黑心錢,試問你的孩子幼兒園的月費、學費加起來多少?你的孩子很寶貴,難道養育你成人的長輩不值錢嗎?如果希望有十分低廉的養護費用,那麼你的未來堪慮。

而你知道政府補助養護機構低收入戶的養護費用多少嗎?一萬八千元,不是三萬元,這裡面包括高額的房租、伙食費、人事費...等,一萬八千元,養一位老人太便宜了吧!政府自以為是施惠者呢!似乎忘記自己把養護中心當成了社會福利單位,不要忘記養護中心被劃為營利單位喔!

所以,雖然我有財力、能力經營養護中心,但我卻敬謝不敏,勞心勞力、散財之後,一旦發生意外,面對的是嚴厲的懲處、重罰,我沒有那麼偉大,但我真佩服那群機構負責人。

政府該算一算虧欠養護機構的,再談重罰!

 對於這次的事件,負責人最重要的是安撫受傷或安好的住民遠離恐懼,其次是安慰亡者家屬的傷痛及協助妥善辦理亡者的後事,接著要賠償家屬精神上的損失,相信機構負責人必能本著以往愛護住民的心情妥善的處理一切事宜,至於政府單位要嚴懲、重罰機構老闆之前,也該算一算政府虧欠養護機構到底多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6515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