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旅遊3----國會議員不是人幹ㄉ(2006.09.06)
2009/02/09 18:59:25瀏覽785|回應0|推薦8

旅遊丹麥時正值國會開議期間,同時約有五個團體參觀有小學生、大學生與社會團體,導遊說:了解國會運作情形是學校教學及新國民移民不可或缺的課程;更有人在廣場抗爭伊拉克戰爭(只有一個人,但仍讓人注意到)。

在國會大廈側門牆上有四尊抱頭苦思的雕刻,門前排有一列腳踏車,原來國會會期,腳踏車是議員的交通工具(議長也騎腳踏車開會喔!)開會期間國家電視台必須完整播出,不管你是認真議事、打瞌睡、摳鼻子……全不放過,至於收視率如何?老百姓是否收看?全不在考慮範圍內,這樣做只為了對人民負責任,讓他們了解他們選出來的議員為他們做了什麼?

     

                                    國會議員的交通工具----卡甘苦捏!

了解了國會運作的狀況就能體會在全民監視下的國會議員將如那四尊抱頭苦思的雕像一般的頭痛了,如果我們的國會比照辦理:開會期間騎腳踏車,電視台全程播放議程,相信我們的國會議員也會抱頭大喊:「頭痛啊!頭痛」

      

                        牆壁上抱頭苦思的議員們是不是正考慮移民台灣?

多希望我們的國會議員能到丹麥考察學習,當我這樣建議時,導遊告訴我們:「你們的國會考察團曾經來訪過了,他們也很頭痛,因為不知道買什麼樣的名牌回家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263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