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旅遊1(2006.09.04.-18.)--黃金半小時
2009/02/09 17:55:10瀏覽1498|回應2|推薦14

好友宜娟問:「北歐旅遊的文章從你的部落格消失了,可以e給我,放在我的部落格嗎?」想到文章加上相片頂費工夫,所以只好再披掛上陣,後悔當初多此一舉

退休生涯規劃

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是一年一次由遠而近的國外旅遊,歐洲旅遊是首選。

因為旅遊搭擋宜娟抱怨看煩了歐陸古蹟,決定今年到加拿大賞楓,然而當老同事發起「北歐15天醫療長照機構考察之旅」時,她卻率先變節,決定參加北歐之旅,於是我們去了……

生命中「最大的跤」

出國旅遊真是振奮人心,但如果發生「衰」事,恐怕會讓人退避三舍。 

二00六年九月四日由台灣搭乘泰航班機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近郊的機場,時間為五日上午七點五十分,半個小時之後,本人締造了出國半小時即「受傷」的金氏記錄。

                              

                                       抵達哥本哈根機場  

因為領隊與當地導遊約好九點鐘在哥本哈根市區見面,時間尚早,所以臨時安排到景色宜人的小海港--Velkommen til Dragor拍照留念,結果敝人生命中最大的一跤因而締造(至目前為止)。 

                   

                                                 典雅的小村落

瀕臨海邊的小村落由一棟棟色澤典雅的紅瓦屋組成,據導遊說:這是高級住宅區,海港停滿一艘艘的小遊艇,遠方朦朧的海面上有一座長橋。

                  

                                      Velkommen til Dragor遠眺長橋

當時我悠閒的漫步於小路上,眼裡看著是紅瓦帆影,手上拿著照相機,準備掠取美麗的鏡頭,忽然腳下的球鞋踢了一塊凸出物,向前滑行數步後直衝路旁的砂地上,右手「大」力撞擊右胸,霎時呼吸困難癱在路旁,唯一的念頭是:「完了!旅程恐怕結束了。」  

一旁的司機、團友跑來攙扶我,約有一分鐘才緩緩回神、呼吸,雖然嘴裡痛得呻吟,但更多的是『不好意思』,掙扎著站起身,結果膝蓋刮傷了,但最嚴重的是從這一刻起,我的右手掌慢慢瘀青、腫脹直至手腕關節,(後來才發現胸部也有一片青紫),好友宜娟當下攝影留存此難得的歷史鏡頭。

                          

                                        口憐的我!扶著疼痛的右手       

過去出國旅遊,我從不帶萬金油、薄荷油……等消除疼痛的外傷藥膏,但這次出國前卻為了帶五塔油或doctor Burts 的青草油猶豫了半天,最後決定帶後者,結果青草油派上用場,每天不停的在傷處塗上厚厚的一層,希望它能消腫、鎮痛;心中也不忘禱告,祈求上帝讓手上的青紫顏色早日離身,免得回國慘遭親親老公的「禁足令」。  

青紫倒是合作的消失了,但手掌、手腕關節卻直到旅遊結束仍然痛不欲生、碰觸不得。   

北歐旅遊十五日,除第一天搭飛機外,敝人「全程」享受了「老佛爺」的待遇,由領隊與團友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如提行李、開門、端菜……等(洗澡勉強自己來啦!),雖然「粉」不好意思,但是他們一致感謝我--受傷的部位太完美,如果傷在腳上,那麼十四天他們必須推著輪椅上山下海,哦!原來這傷還頂受歡迎的!哪ㄝ安呢?  

旅遊回來接受X光檢查,骨頭無恙,只是扭傷,這小小的傷害卻讓我當了二個多月的「閒」妻,也給了我一個教訓¾¾¾¾  

照相!可是一件令人「痛徹心扉」的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2632340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02/12 14:43
原來是受了傷,耽心的很。這麼一下子變不見了,常常來這兒探頭探腦,就是不見消息。害得池裡的鯽魚又多吃了土人好幾包飼料。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去那裡了??
2009/02/10 16:17
說好的義大利阿瑪菲美景呢我等了快一年了!!希望您有空常回來!!別再刪文了!!現在還得重新推薦耶!!
安欣(anwuruth) 於 2009-02-10 20:54 回覆:

卡不好意思,照顧家中失智長者,心焦力瘁。

阿瑪菲又去一次,好像失去寫的心情,改天po些相片賠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