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見兩岸共創契機
2010/06/26 15:17:55瀏覽443|回應1|推薦1

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  一天到晚叫恐怖, 心中放不下仇恨, 日子沒有恐怖那才叫奇怪呢!

 過去歷史是提供今世與後世學習的教材, 好的要學而且是要做更好, 壞的要避, 不可再使其重覆

自反清建立民國後, 連續的內戰後來的抗日與國共對戰是一本好厚好厚的中國人血淚史. 40年代開始的軍政治國是有那時的時空背景與今日兩極化是否應列入比較與批判的考慮因素呢? 當時時空環境與政治 完美嗎? 當然不完美! 萬般邪惡嗎? 當然不是!

我是1955年出生於台中, 七歲前住苗栗, 後來在台北長大當時我們生長的時空與環境能跟今日比嗎說實在的在那物質缺乏時代中我的日子與回憶那份充實感與單純的快樂是今天這一代沒有的與無法體會的; 在那戒嚴時期我沒有感受到脅迫或是恐懼; 相反的, 在困難中我們學會有毅力.   今日回想依然記得善良親和的台灣大多數百姓青山綠水的美麗自然曾幾何時, 青山綠水大多數還在而台灣百姓卻成了政治狂野的焦慮症受害者?

在蔣經國先生在任行政院長時台灣就開始著手進行的第一十大建設與他愛台與人( )治帶領台灣進入康平繁榮……..在九十年代台灣開始進入”錢淹腳目”的繁榮, 當時百姓與政府怎樣的共同努力發展與及建設, 那是很新的學習教材, 可咨學習參考.

在日嫡 “你等會”的治國下,   後來轉到”扁台灣” 子 的手上,   台灣空轉8-12; 拿民粹當民主, 每逢選舉高舉族群對立的仇恨牌,騙騙騙抹黑抹黑…… 把國庫當家產貪污亂法無恥法制不張……. 這類內耗與仇恨對立當作創造政治籌碼的心態與做法及無法亂為的政風不可長! 變革與重建必須付出原始建設的雙倍甚至更高的代價與努力, 但那是台灣唯一的方向兩岸放下差異共創和平共處與利機是我樂見, 因為那是台灣唯一的方向! 在扁執政時, 我曾因倡和而被扣紅帽子, 曾為此我難過但堅持做對的事. 說該說的實話.   今天看到兩岸 ECFA  的簽定, 兩岸直航兩岸和平共處,   我滿心歡喜與期待這些努力能為年青的一代與後世創造好的生活空間機會

89年我第一次跟我媽媽回山東探親第一次到我姨媽家吃飯, 只見有一人站在門前不進門, 經問才知他是我姨父, 請表姐去問為何姨父不進門一起吃飯. 姨父說他是共產黨員怕會影響我跟媽媽吃飯的興頭, 聽了我好心疼我那老實到沒話說的姨父, 我趕緊拉他進來共進晚餐. 調皮的我跟他說我是國民黨將軍的女兒又怎麼樣, 脫下制服一家人就是一家人, 血脈相連, 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互敬, 這是任何政黨政治色彩與經濟高低不能影響, 及不容抹黑的我永遠是以台灣出生的中國人為榮為傲任何人要扣我紅帽, 那不是我的問題. 賣台? 怎麼可能? 因為台灣不是我的財產! 但是我們有責任與義務呵護她.  就如人類是借住在地球上而不是地球的主人但是我們有責任與義務呵護她是一  .

仇恨與怨嘆是個壓住心靈成長的千斤重石, 若不能放下如何讓我們的心靈自由成長與飛揚若這一世不能放下難不成還帶到下一世嗎放下吧! 既知愛到癡心即是魔, 那為什麼還選擇做魔呢? 坦然落實的過不是很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4167556

 回應文章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30 19:12

請問民進黨裡沒有懂得國際合約的律師嗎? 我不是學法律, 只是近 35 年國際貿易實務管理, 其中經手許多國際性合約, 在任何國際性的貿易合約中都有終止合約, 標準的約定都是若有一方有意終止合約必須以書面通知對方, 並讓對方有足夠時間以書面回應, 終止必須再經協商之後或是一方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回應時終止方能有效.  
民進黨的白目怎麼白癡到此地步? Unbelievable !

民進黨若內部真的沒有人懂合約, 沒關係, 網站有許多資料可以參考與學習, 民進黨內有許多是喝過洋墨水的, 應該白話的英文可以看的懂吧. 蔡英文就是一例不是嗎?
http://www.ehow.com/about_5104358_laws-contract-termination.html
這只是其中一個而已啦.

民進黨不是白癡,而是明明白白擺的要愚弄台灣百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