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他們才有我們今天的中華民國
2010/02/01 20:22:37瀏覽537|回應3|推薦5

小的時候問爸爸, 什麼時候加入抗日行列. 記得爸爸說那是介石先生號招十萬青年十萬軍的時代.   今天在 youTube 看到這一段的歷史影片, 尤其那一段義憤填膺的招呼與多少青年從軍, 那一張空軍照片更是難得許多為了保國護家犧牲的張張面孔. 沒有那時代那些拋投顱灑熱血的前輩的奮鬥與努力,  中華民國若不能存活下來, 若沒有把台灣自日本人佔領下解救回來, 若沒有那麼自民國38年至今天許許多多人的努力與奮鬥, 我們哪有今天?

前人或許不是完美,  但試問世上有誰是完美的呢?

有空去 youTube 看看歷史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t7zMFAT9o&feature=related

問問自己今天為了下代種了什麼果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werp&aid=3741837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題
2010/02/02 07:13
介紹一篇文章叫 「 民國老照片震撼大陸年輕人, 淚眼重學抗戰史 」;文章重新回顧了民國的近代史和抗戰史,裡頭引用網友一波波的回應,真摯而感人,令人激動和感懷不已!
http://www.skymap.tw/client/ForumDetail.php?DSCDOCTYPID=00au8ixomgx6mnco&DSCDOCID=00bai73ea6026mjs&List_Page_Num=
快樂茶人(antwerp) 於 2010-02-02 15:55 回覆:

謝謝分享.

那些泛白的照片中臉上我們看到人性,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個以前爸媽講給我聽的有關他們的經歷....

爸爸是跟著部隊一路打一路行,  媽媽則是想法子由後線趕上去找爸爸重合. 一路經過湖南, 雲南, 貴州最後總算是在廣州跟爸爸會合了. 而之所以能會合是因為爸爸長期抗戰營養嚴重失調, 上吐下瀉的生大病住在醫院裡. 在當時他們兩人的照片可以看到爸爸跟媽媽可以說是一樣瘦.  每次爸爸講到那一段媽媽就會笑著說, "他穿的褲子跟我是一個尺寸".

可以爸爸一票死黨有的就沒有像爸媽那樣幸福, 有幾位硬是跟他們家人分散了. 所以自小我就有好多叔叔伯伯來家過年, 每逢過年就可以聽他們說他們親身經歷的故事. 那是我最懷念的新年記憶.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在竄改歷史 ?
2010/02/02 04:08

過去的歷史記錄帶能有今天電腦模擬的本事嗎?

是誰在竄改歷史? 是那些希望由歷史記錄帶與照片中瞭解真相的人呢? 還是矇著眼,  矇著耳, 腦中只有以訛傳訛的資料而不願面對史實的人呢?

所以是誰在想竄改歷史呢?


觀察者
請勿篡改歷史
2010/02/01 21:23

把台灣自日本人佔領下解救回來,唯一該感謝的是美國大兵

快樂茶人(antwerp) 於 2010-02-02 04:02 回覆:

閣下對近代史有嚴重扭曲的企圖與意願, 個人只能表示遺憾.

請問如果解救台灣的是美國大兵,  那日本失敗後幹嘛麥克阿瑟將軍要問蔣總統介石他要如何處智戰敗的日本,   又為什麼那麼多在清朝就分瓜與佔有租界的國家把國土還給中華民國政府,  包括台灣在內?

或許閣下認同美國跟那一票讓美國人不齒說要控告美國拋棄台灣的深綠人士, 不然就可以聯絡那只會說日語的金美齡等類聯絡. 或許你會感到比較溫暖.

歷史是已經過去的事實, 是好是壞都必須誠實面對.  否定過去能對我們未來的發展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