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五) - 餃子夜
2007/05/03 08:43:23瀏覽2883|回應1|推薦15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Recommanded

我家那位‘希老爺’最喜歡哄我幫他做餃子。雖然沒讀過論語﹐他也知道君子遠刨廚﹐坐著等著吃的好處。

朋友的男友就沒希老爺好運了﹐上次在朋友的派對聊天時﹐他告訴我他已被訓練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餛飩﹐餃子﹐連春卷都包過 (有點臉紅﹐我還真不知道春卷怎麼包﹐也不好意思請教一個白人大男生如何包春卷)。自從他們得知希老爺的好命﹐就開始構想大家一塊來包餃子。我當然是贊成啦﹐給希老爺一些小小的訓練是必要的。

幾個禮拜前﹐敲定包餃子的好日子﹐我們到朋友家報到。朋友男友的哥哥剛好也在波士頓﹐一塊趕鴨子上架﹐他也被抓來包餃子。朋友已把餡攪好了﹐韭菜﹐豬肉﹐蝦子﹐還有蛋皮。看的我目瞪口呆﹐我從沒那麼費工過。

開始包餃子。三個白人大男生﹐就著一盆餃子餡﹐圍著一小桌子﹐用著小湯匙﹐開始努力的捏捏弄弄包餃子。朋友在一旁先示範再耐心指正﹐但這三個人還是有辦法捏出奇形怪狀的餃子。

男友先包出一個餡太多﹐多的都漏出來合不攏的餃子﹐被嘲笑那餃子的樣子就像一具潛水艇。朋友男友大概把餃子和餛飩搞混了﹐在那抱怨怎麼包法跟上次不樣﹐上次要翻過來這次又不能翻。我都快笑翻了﹐但三個男生倒是勤勉的達成任務。

等到煮熟的餃子上桌﹐我們都迫不急待的認領自己包的餃子。男友包的潛水艇餃一眼就被認出來﹐竟沒有破。這餐餃子真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935206

 回應文章

whereis pic
where is pic ?
2010/01/26 17:21

cant  see pic ~~~~  almost of your food blog cant see p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