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痛的一堂保險課!!
2010/02/03 16:46:44瀏覽1738|回應3|推薦17

岳父在榮總CCU病房已經第二十四天了, CCU是指冠狀動脈加護病房, 因此這個病房裡住的都是類似疾病重症患者, 這段時間每天都到醫院報到, 在家屬休息室裡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上演, 岳父的身材一直都保持著瘦瘦的, 除了每天都要抽煙, 偶爾喊喊胃痛外, 一直都覺得他身體很好, 沒見他去看什麼醫生, 這次心肌梗塞的發生更是讓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大大顛覆了我對心肌梗塞這個疾病的看法..這對我這個每天賣著重大疾病保險的保險業務員而言, 真是上了很大的一課...

 

還記得在北京接到老婆的電話時, 驚嚇到無法繼續參加公司舉辦的晚宴, 臉淚不自覺得的一直流下來, 老婆說送去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 醫院正在急救.. 天阿~那個什麼事都不想麻煩人家, 做什麼都是最熱心, 我女兒心中的最佳阿公..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整個腦袋都在努力讓自己維持可以思考的狀態.. 我躲在晚宴外的大廳走廊的柱子後面, 跪在地上請天上的神佛保祐, 希望他能度過危險.. 在沒有供應暖氣的零下大廳, 每一句祈禱都化成一片白煙..希望能飄向上天帶去我的請求..

 

第二天..我從北京飛回了台北.. 直奔榮總.. 急著見我岳父一面.. 進到加護病房看到整間的機器與他滿身的管子, 我的眼淚又忍不住了.. 邊叫著岳父一邊又哽咽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呢?這一幕真是震撼又殘忍.. 雖然已經快四十歲的我.. 還是無法接受..醫生每天告訴我們的都是壞消息.. 要我們有最壞的心裡準備..每聽一次心就往下一沉.. 岳母常常崩潰到眼淚流不停.. 這或許是醫生說話的習慣, 但那種不帶將心比心體諒家屬的說明, 只是造成二次傷害而已..

 

隨著時間的過去, 岳父的狀況越來越穩定, 身邊的機器越來越少, 使用的藥劑也越來越少, 不得不佩服現在的醫療科技, 現在只剩下呼吸與意識需要繼續努力, 全家人都信心滿滿的不斷的呼叫他, 為他按摩..錄他喜歡的的歌給他聽, 我家女兒甚至還在加護病房裡邊唱邊跳呢.. 我們相信我們的信心一定會感染給岳父知道的.,每一點點的進步, 都會讓我們開心很久, “爸今天張開眼睛很久哦!” “我進去幫爸按摩時他有動了動腳掌哦!”每一點的進步滿足了我們對他的期待.. 這就是家屬的心情寫照..

 

岳父有五個兄弟姐妹, 岳母有四個兄弟姐妹, 我老婆也有二個妹妹, 週末一整個家族來到加護病房, 真是非常的熱鬧, 雖然人多的大家庭平常不好相處, 但這個時候突然覺得一個家庭人多真是好辦事, 可以彼此互相打氣, 彼此輪班互相幫忙, 想到以後如果我們生病了, 只有女兒一個人要照顧我們, 除了提醒自己要把保險規劃好, 也有點後悔當初應該多生個孩子的..

 

第二十四天了,, 開始了解加護病房的收費狀況, 榮總的收費是以健保給付的10%來做為部份負擔的金額, 再加上自費使用的高蛋白營養針, 不到一個月也已經花費五萬元左右的醫療費, 有些病患必須加裝血管支架, 最好的含藥支架一隻就要自費八萬元, 裝個幾隻都是家屬龐大的負擔, 重大疾病保險的給付對這樣的狀況支援度就很高, 讓我深刻體會這張保單的重要性.

 

在加屬休息室裡最常聽到在討論的都是保險的問題, 有沒有買保險? 有沒有重大疾病保險? 有沒有實支實付的醫療險? 在這裡保險變成了理所當然非常重要的東西, 回想過去每次在為客戶規畫保單時, 為考量客戶的預算常無法為客戶足額規劃, 屆時臨時發生這樣嚴重的狀況, 對家屬的負擔又更大了..住院期間也必須有人照顧, 足額的住院醫療才能協助解決每日的醫療費用與無法工作的收入補償, 避免一人生病全家拖垮的慘劇發生, 突然間對於自己從事保險這樣的工作感到很驕傲很重要, 因為這真是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好工作..這一次, 真的讓我深刻的上了一堂實境的保險課..問問身邊的朋友或最親愛的家人..你買保險了嗎? 你買對保險了嗎? 這太重要了!!

 

期待在過年前岳父能夠有更大的進步, 如果能醒過來,如果能脫離呼叫器, 真的都是我們衷心的期盼, 我每天不斷的為岳父祈禱, 祈求天上的神明能感應到,

救救這位好好先生的老人家..岳父..加油!! 老天爺就靠您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3747980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貴~
2010/02/21 23:03

重要是能讓病人好起來~

才是家屬最大的心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的痛...也許是業務員造成的
2010/02/05 10:49

往往親人有狀況時.才會有讓人感受到保險商品的好處

然而....

不足額保險...往往並不是只有預算不足的問題

我認為90%都是選錯商品的問題

業務員為了讓客戶容易接受.所以推了好說好賣的終身醫療

然而終身醫療..費用貴翻.給付內容少...的問題..沒業務員敢提出

要等到..客戶出奘況..辦了理賠..發現理賠金不多的現象後..才開始解釋

這無疑的是砍了客戶一刀

再來..業務員的只能販售單一公司的限制..被迫必須販售部份不優的商品給客戶

不是..好公司的商品...都是最好的..有可能有某些商品是業界最差的

但.業務員看到同業好商品...也是不能說他好...也是要批評

原因...就是怎可別人好呢...客戶不就跑了嗎

有一天...客戶出奘況...發現賠的錢...真的少的時候

這無疑的也是砍了客戶一刀

最痛的一堂保險課....

可能是發現過去那麼多年賣給客戶的商品...是相對差的商品

業務員不敢面對..不敢承認...還催眠自己..自己的規劃是對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0/02/04 10:26
親人的遭遇  
是最誠摯的教材
沒有誇張  沒有宣染
讓大家瞭解保險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