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衡
2009/10/11 03:40:42瀏覽907|回應0|推薦18

七點過後的辦公室, 常常是我的天下, 有些學弟妹常戲稱我是"夜間部校長", 不過他們喜歡這時候跟我聊聊天, 我也比較有時間跟他們互動, 看著這些年輕的伙伴們, 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般, 看到他們有困難或需要幫忙, 就會很希望幫他們解決問題, 看到他們這麼年輕就願意這麼努力的在自己事業上發展, 其實真的很佩服他們也很被他們感動, 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南山未來的希望..

雖然我才進入南山第七個年頭, 在南山也不算資深, 不過快要四十歲的我, 對這些年輕伙伴而言也已經夠資深的, 很多人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來到南山了, 他們並不知道在外面的工作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也沒有建立在工作上的人脈, 沒有經過社會的磨練, 當他們在南山賺到了比同校同學還要高的收入時, 很快的晉升的過程中, 常會有人覺得迷失, 在全心全意努力的過程中忘記了自己的生活..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 但在壽險事業的發展上, 全心全意的投入常常會忘記生活, 常常發現工作是生活的全部, 沒有私人的生活空間, 沒有自己的興趣, 晚上跟客戶談Case, 周末參加公司的活動訓練或是繼續拜訪客戶, 總覺得自己應該多努力一點, 才不會輸人太多, 有時候想要出去晃晃都怕對不起自己, 這樣的話題最近就在夜間部慢慢被聊起.. 我想, 這樣的人生需要一點調整需要一點平衡吧! 趁年輕的時候努力達成目標是很好的, 但也別忘培養自己的興趣.. 這樣的人生才會平衡..

不知道寫完這篇文章, 老闆會不會又要找我約談了, 不過這是一個需要被重視的問題..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靜下來看一本非工作相關的好書了呢? 你多久沒有去看一部你愛的電影? 有多久沒有去看看很棒的舞台劇或是演唱會? 有多久沒有跟家人出去走走呢? 有多久沒跟好友去喝茶聊天到清晨? 這些都是與工作無關的生活, 但或許也能豐富我們的人生並建立與我們周遭朋友的許多共同回憶..那天突然想要找一些跟死黨的照片, 才發現通訊處的活動照片多過生活照許多許多,原來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是該找他們聚一聚了..

生命的豐富其實是許多事件堆積起來的, 凡事維持平衡成了很重要的事, 就像對我而言, 賺錢對我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但快樂的不是數字的本身, 而是藉由我賺到的錢去完成一件件事情的成就感, 讓女兒念好的學校, 有能力讓她學她喜歡的畫畫與舞蹈, 這我很有成就感, 可以有機會換一輛自己喜歡的好車,這我很有成就感..可以每年帶老婆與女兒出國玩一趟, 累積我們的共同美好回憶, 這是我的成就感 跟媽媽約定好要帶著她吃遍世界各國美食, 一步一步完成約定也是我的成就感.. 這樣努力工作找到了無比的動力, 誰還需要主管拿著皮鞭在後面督促呢? 這是我想要告訴學弟妹的平衡...

還記得去年我們區的策劃會報時, 大家對今年都做了許多計劃, 有許多人的九宮格裡都填上了健康的身體, 必竟沒有健康什麼都免談, 不是嗎? 不知道有多少人為自己的健康做了什麼? 身為主管的我, 有沒有關心組員的健康, 有沒有號召大家一起去運動呢? 還是每次開會只是關心他們的競賽達成率呢? 我矇心自問, 我真的沒有做到.. 這也就難怪我身上的肥肉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到現在還在為了不超過八十公斤而努力.. 真是現世報阿..

總之~ 平衡的生活才能創造出長久的動力與能量, 期許自己在這些方面可以更努力做到, 多陪陪家人, 多運動, 準時的用餐.. 還有最重要的讓自己不要老的太快.. 說到這..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覺得我該染頭髮了嗎? 因為最近被叫大叔的次數好像多了不少..

大家一起加油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339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