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到學校去
2008/10/09 05:40:35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散步到學校去

沿途把一雙舊靴子扔到市立圖書館對面的回收箱

"空隆""空隆"的聲響過後突然驚覺

滿地的落葉似乎舉辦盛宴一般地鋪好地毯

歡迎我走路呢

秋天這個季節實在太美

各式各樣的樹都在不同的時間變換顏色

也因此地上會出現這樣一張五彩繽紛的美麗地毯吧

興致一來

選擇了一條平常不走的路

方向只要確認 就能自在地穿梭於陌生的巷弄

我的玩法是這樣: 跟著樹葉地毯走

擁有最多落葉的巷子 就是下一條路

慢慢靠近市中心時 沒有樹了

走到一條有西門町舊城味道的街

旁邊的騎樓忽然走出個男的

詹姆斯迪恩的輪廓

一隻腳掛在牆上 

歪愣愣地抽著煙

用一種可以殺死蒼蠅的眼神看著我

讓我不知怎麼地想起蝙蝠

忍著沒當場笑出來

很給面子地走了過去

學校前面的樹就差強人意了

沒有那麼多變成紅色橙色的樣子

但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人在長椅上晒太陽

他們個人是不是真的很有意思我不知道

(肯定有意思,只要是人都有意思)

但組合起來是一幅漂亮的畫

可以叫做"大溪地禮拜天早晨"那樣的畫

配上Chicago合唱團的Saturday in the Park

再完美不過

特別是中間男性老人跟他的狗

用Rose跟Jack站在鐵達尼船頭(或船尾?)的眼神

看著我所不知道的前方

老人與狗

老人與海

老人與我

老人與...

不管是什麼 只要是老人與...都會變得很有想像空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