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消息或壞消息先報告
2009/08/10 09:43:35瀏覽535|回應0|推薦1

好消息或壞消息先報告

文 / 曾渙釗

每天隨時都會有好消息和壞消息發生。在職場上,該先向主管報告的是好消息或壞消息?

有人認為應該先說好消息,因為多數主管喜歡聽好消息,不喜歡聽壞消息,這是人之常情。

有人認為應該先說壞消息,因為壞消息通常比較緊急或視突發狀況,不立即報告的話,可能延誤處裡的時間。例如鐵達尼號意外碰上冰山,應該先報告好消息或壞消息?

部屬若選擇先報告壞消息之前,已經做了一些準備或因應措施,那就是更好的員工。譬如說壞消息是船意外撞上冰山而開始下沈,好消息是我們還有三十分鐘可以將部份乘客搶救到救生艇上。

企業主管喜歡先聽好消息或壞消息,會影響所有員工的行為,成為選擇報喜不報憂或聽實話的企業文化。

管理拾穗(NO.85
更多資訊詳見安瑟網站
https://www.anser.com.tw/

●本文作者曾渙釗 Arthur Tseng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本文作者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sercomtw&aid=3211336